迎新紀實05.jpg

041

老人家常說:「做人不要太鐵齒。」

現在的我覺得這真是一句金玉良言!

 

042

話說躺在床上安胎的那段期間

我總是會和來探望我的人說:

「我剛開始都不知道懷孕了....也沒有害喜、也沒有愛睏,都沒什麼徵兆....」

那時的我並未預期到孕期中最痛苦的時候將在第九週的時候到來....017.gif

 

043

第九週的某一天--

「毛毛,我吃不太下耶.....」

面對還有一半以上的飯菜,我皺起了眉頭

「怎麼了?不舒服嗎?」

「嗯,我......」

起身,用最快的速度慢慢走向廁所,對準馬桶--「嘔~~~」

這個嘔聲正式揭開了我黑暗孕期的序幕......

 

044

本來就很挑食的我,在懷孕後為了北鼻終於不再挑食

沒想到卻因為孕吐而破功......

「這個味道好重.....嘔~~~」

「這個吃了好膩.....嘔~~~」

「這個聞了好噁.....嘔~~~」

於是毛毛發現,他的苦命孕夫黑暗期也正式展開......

 

045

孕吐時最痛苦的是莫過於你不得不吐,吐完不得不吃,吃完又不得不吐....

於是在衛教師「少量多餐可減輕孕吐」的建議下

我邁入三個小時一餐、一天7餐的日子中

哦.....少的那一餐是因為晚上睡覺爬不起來而不吃XD

於是除了午晚餐之外,其餘的五餐就由公公和毛毛輪流為我準備著

(註:在此感謝公公婆婆,為了我這難搞的媳婦辛苦準備每一餐,感謝你們~~

 

046

我最害怕聽到的問題--「妳下一餐想吃什麼?」

毛毛最害怕聽到的回答--「我什麼都不想吃.....」

於是我們每天一起數著日子,希望趕快進入第十三週

因為書上說孕吐從第十三週開始就會逐漸好轉011.gif ....

 

047

其實這中間我們也有吵架的時候

因為毛毛有時花了半個小時的車程買回來的東西

我卻可能吃不到幾口就吃不下

他覺得很浪費又很不體諒他的辛苦....

而我卻覺得吃不下真的不是我願意的,我也不想吐啊....

雖然最後總還是能彼此體會對方的辛苦而和好

不過我發現--毛毛跟著我愈來愈胖了.....

因為他不想浪費食物就把我吃不完的東西都吃光光....

於是家裡就好像又多了一個大肚子的人......

 

048

很不幸地,即使進入第十三週了

我孕吐的症狀依然未見好轉......

 

049

「毛毛,今天衛教師跟我講了一個不幸的消息。」

「什麼?」

「她說有的孕婦可能會吐到生.....」

「.......求求妳不要啊.......」004.gif

 

050

幸運的是,第十六週的某一天--

我滿足地吃完一碗焢肉飯後,毛毛小心翼翼地問:

「寶貝,妳好像最近胃口比較好了厚?」

「咦?有嗎?」

於是從那天起,我發現我終於可以回復一天三餐的正常生活了XD!!

 

 

 

    孕吐真的超痛苦!.....那是我最不願意回憶的孕期!!

 

E731DB089EB38.gif

E731DB25C151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