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紀事篇

061

紀事<一>羊膜穿不穿??

羊膜穿刺可以說是懷孕時很重要的一項抉擇

用它來測試唐氏症的準確率達99%,但是要承擔流產的意外風險.....

對好不容易有北鼻的毛毛和我而言

就算只有0.1%的流產機率,仍是讓我們著實考慮和討論了好幾天.....

 

062

「如果這個北鼻不管是不是唐氏症你們都要的話就不用做啊。」老妹說

「做那幹嘛咧.....我生你們三個什麼都沒做,還不是好好的。」琮媽說

「妳的年紀不小了,雖然還沒到高齡的標準,不過還是做比較安心吧。」表姐說

「我有做啊,做的時候很緊張就是了,就怕刺到北鼻會有什麼後遺症......」同事說

「做、不做、做、不做、做、不做......」這是我又在數樹葉的聲音....

 

063

「就做吧!我們無法照顧唐氏兒;

如果因為做了穿刺而流產的話那也是我們的命,

我寧可妳怨我一時,也不想我們累一輩子。」

睿智的毛毛總能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發揮他的決策力....

 

064

於是在做完羊膜穿刺,和毛毛緊張兮兮地度過一個星期之後

北鼻的檢驗結果是正常的~~

真是普天同慶啊005.gif

 

065

紀事<二>糖尿病的威脅

沒想到除了巧克力之外,很不愛吃甜食的我血醣測試值居然高達175....

「應該是水果吃太多了.....」

在聽取了我的飲食習慣後,衛教師下了這樣的判斷

「以後要少吃澱粉類,水果要選擇不甜的,麵包不要吃,甜食也盡可能不要哦。」

於是乎......毛毛對我展開了嚴格的地獄式管控......

 

066

「毛毛,我好想吃紅豆薏仁湯哦.....」

「乖,等妳生完就可以吃了。」

「毛毛,我好想吃菠蘿麵包哦。」

「乖,等妳生完就可以吃了。」

吃飯後水果時,我盯著毛毛盤子裡的杮子和梨子....

「乖,等妳生完就可以吃了。」

然後我只能默默地拿起最不愛吃的芭樂啃著.....015.gif

 

067

不過也幸好有毛毛這樣嚴密地管控著

至少北鼻和我的體重都沒有爆增.....

 

068

紀事<三>北鼻加加沺!!

倒是我和毛毛都沒想到,為了嚴格管控我的血醣,

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北鼻34週才1800克,感覺有點輕哦。」

於是這時衛教師又跳出來說話了....

「多吃牛肉吧,牛肉是最能增加北鼻的體重又不會胖到媽咪的食物哦。」

於是乎,毛毛又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辦法塞牛肉給我吃.....

 

069

第一天----

「寶貝想不想吃牛排?」

「好啊.....」

第二天----

「寶貝想不想吃牛排?」

「嗯....可以吧.....」

第三天----

「寶貝想不想吃牛排?」

「不想.....」

第四天----

「我請妳弟去COSCO買妳最喜歡吃的牛排回來,妳可以請妳媽每天煎一塊給妳吃哦。」

「.......」

我真的敗給毛毛了......

 

070

不過在毛毛可怕的執行力之下,成果倒是很明顯

「北鼻36週體重2600克,OK!很正常哦~~」

哇....北鼻兩星期爆肥了800克....

毛毛,有你的!!XDXDXDXD

 

 

 

           毛毛有堅忍的執著和執行力.....

           靠....你該不會是有強迫症吧XD

 

E731DB089EB38.gif

E731DB25C151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