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韌性000  

2011.06.18  天氣 tenki5.gif    心情天氣

 

「是癌細胞.....」

表姐哽咽的聲音從手機的那一端傳過來,忽然之間我的腦子好像停止運轉了好幾秒.....

「怎麼會這樣...?」我想這一定是多數人遇到這種事時的反應,所以我也不例外....

 

lp.gif  

 

整路上,我的心思一直無法平復,腦子裡一直不斷地回想著上星期才在表姐家開心聚會的片段~~

表姐夫還開心地當孩子王,帶著一堆小男生到湯姆龍去玩.....

才事隔幾天,這樣的幸福就好像遙遠得像個夢.....

 

在我的心裡,表姐夫一直不只是個表姐夫,在這個聽起來好像很生疏的稱謂後面

在我們這群弟弟妹妹們的心裡,他其實是我們最親最喜歡的哥哥.....

在小蘿蔔頭們都還沒有孵出來的那段日子裡,表姐夫就帶著我們到處吃吃喝喝,玩樂旅行

假日時表姐家是我們最喜歡窩的地方~~

還很愛對著表姐夫和表姐結婚時,教會送給表姐『為民除害』的自製搞笑牌匾取笑表姐夫....

雖然我們常取笑他有一張壞嘴巴~~時常搞得人哭笑不得,氣得牙癢癢的

但他也有強健的背影,讓我們有問題時覺得躲在他背後就萬無一失....

也許就是這樣,所以我不曾想到,在我們面前的這座山也會有生病的時候~~

 

第四期鼻烟癌。

 

就這樣忽然地出現,打亂了原來所有的規劃。

幸好很快就在隔天,再跟表姐談話時,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已經調整好心態

並準備積極去面對這個病了--感謝他們有堅定的信仰。

 

表姐夫,加油!

表姐,加油!

 

接下來的治療之路一定很辛苦不好走,

但我相信

你們一定有足夠的韌性和以堅定感情為基石的信念讓你們撐過每個難關。

當你們需要任何幫助時,只要回頭--

我們這群弟弟妹妹們一定都會站在後方,當你們最穩定的後盾。

 

加油!

 

 

lp.gif  

 

生命的無常,就在於你無法預期;

掌握當下,珍惜每個身邊的人,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這是我們最該做的,卻也是最常被忽略沒做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