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大頭貼.jpg  

 

六月滿000  

 

2011.06.23  天氣 天氣03.gif    心情heart1.gifheart1.gifheart1.gifheart1.gifheart1.gif

 

親愛的寶貝:恭喜你滿六個月囉~~043.png

 

六個月和三個月有什麼不同呢?

有的。

最大的不同就是媽咪在這裡交了不少好友啦...呵呵~~


首先要感謝在我名單裡的每個好友,謝謝你們無私地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心得

因為我們的寶貝來到身邊的時日都差不多~~

讓我在迷惘的時候有依據可以參考,更注意自己的北鼻在這階段應該能做什麼、會做什麼...

因此雖然只在網路上淺淺的交流,卻讓我有種不致於孤軍奮戰的感覺

而且獲益良多(所以敗家也敗了很多....066.png


再來要謝謝我的婆婆媽媽姐妹們~~

謝謝你們真心的愛護照顧小齊仔,養成他白拋拋、幼咪咪的棒棒腿....037.png

更謝謝你們尊重我這個新手媽咪的半調子養兒經,用我的方法來照顧、教養他,


最後要謝謝我的無良老公啦~~

雖然你總是在小齊仔睡前把他逗得哈哈大笑,害他睡著後做惡夢要我爬起來安慰他....

雖然你沒辦法哄他睡,沒辦法餵完他喝奶,不會幫他洗澡,大便時還不會幫他洗屁股...

(琮OS:那我是在感謝你個鬼啊.....th1218127119hj9.jpg

可是,你是那麼地疼愛我和他,無怨無悔地當我們兩的司機載我們到處跑

而且在你當小三看著我親餵小齊仔時,我能感受到你眼神裡的欣羨.....

(我想沒有父乳可以餵應該是你最大的遺憾吧004.png )

所以,我超感謝你~~因為你給了我們最大的愛~~


OK,感謝完畢041.png

 

分隔線007 

 

 

每天看著寶貝一點一滴的成長,

牽著他的手,摸著他的腳,感受著他的感受~~

這一路走過來,有辛苦,有歡樂,有眼淚,有笑容,有爭吵,有喜悅.....

一點一滴,都還近得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001.png

可看著小齊仔的笑容,057.png 卻覺得那些辛苦彷彿又不曾存在過.....

每天每天,都等著小齊仔帶來的驚喜和一起見證他許多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感冒、第一次搖屁股、第一次吃副食品.....

我們享受著愛他的喜樂、享受為他的付出、享受為人父母的喜悅

寶貝,068.png恭喜你六個月大囉~~

 

六月滿001  

 

 

c03.gif 小齊仔已經會.....
虛線01  

 

 

 

六月滿002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協調力

能把奶嘴穩穩地塞進嘴裡~~

th1218127118hb5.jpg只是還無法完全塞對邊.....

根據前輩表姐的說法,

只要東西是乾淨的,

讓北鼻多多拿東西去塞嘴巴沒關係,

藉此訓練眼、手、嘴的協調,

免得以後吃飯吃到鼻孔去了028.png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支撐力

手腳已經能完全把自己撐起來,

然後準備預備備往前跑!!--

咦?結果怎麼ㄉㄜˋ ㄊㄟˋ ㄌㄨ

051.png.....

不過北鼻已經能透過翻、滾、

倒退嚕的方式遊遍整張大床

有預感他要爬給我們追

的日子已不遠矣.....


六月滿003

 

六月滿004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辨別力

已有最基本的自我認知能力,

叫他的名字能準確地

轉頭看向喊他名字的人~~

「北鼻唷....」繼續吸他的手

「弟弟唷....」繼續啃他的腳

「寶貝唷....」繼續研究他的奶嘴

「帥哥唷....」@#$%^&....

你轉什麼頭啊th1218127119hj9.jpg...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肌力

第一次坐進跳跳樂時還不太會玩,

只坐了一分鐘就唉唉叫~~

隔天再坐的時候,

媽咪我在旁邊輕輕

抓著他的腳去踢一下地,

讓他感受到彈跳的感覺....

再隔一天,

將他放進跳跳樂之後不到一分鐘

跳得吱吱叫,

玩得可High的咧~~th1218127120dp2.jpg

六月滿005

 

六月滿007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創造力

其中小齊仔忽然會的一個『技能』

是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就是某天他在喝奶奶的時候,

忽然嘴巴一扁,然後就「噗~~」

呃.....這是表示他對自己的身體有

更進一步的瞭解和應用了嗎?062.png

不過媽咪必需客觀又公正地說:

兒子啊~~

067.png你扁嘴的樣子還真醜.....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握力

洗澡的時候已經會自己抓著臉盆扶著坐了吶~~

這可是大大減輕了媽咪的負擔,

尤其是小齊仔已經日益加重的情況下....

不過,因為媽咪沒辦法邊幫他洗澡邊拍照,

所以就不附上小齊仔的露鳥照啦016.png~~


六月滿008

 

 

 

 

六月滿009  小齊仔人生里程碑--踏出離乳的第一步  
虛線01虛線01

 

 

 

 

副食品的接受度已愈來愈高....

能接受媽咪我拙劣的廚藝,th1218127136rc4.jpg想必小齊仔以後應該不會有挑食的問題,

不過副食品的進度並不是很快,到目前為止吃最多的還是十倍粥.....

只是從原先的純米口味,進階到各種不同的蔬菜口味(就是把菜打成汁和米一起煮)

小齊仔目前吃的最快的是高麗菜粥.....話說那個高麗菜的甜味連媽咪我聞到都覺得好香

很想偷吃幾口吶th1218127131cf7.jpg  

對於水果類的排斥度則較高一點,大概跟媽咪我一樣不喜歡酸酸的水果

試過蒸過的蘋果汁--這個他還願意吃個兩口,到第三口則抵死不張嘴了~~

梨子汁--雖然梨子吃起來是很甜,不過因為加開水稀釋的關係,不太得小齊仔的歡心....

葡萄汁--這大概是小齊仔吃完後表情最豐富的果汁.....酸啊~~

整個小臉皺得就像是他臉上所有能動的肌肉都在同一個瞬間達到了最高等級的糾結程度028.png....

然後無良媽咪和阿嬤在旁邊笑到翻066.png....

不過我手拿著整顆葡萄給他舔,他卻能舔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的樣子131tg6.gif  ?

正好屆滿六個月了~~可以正式展開果泥大作戰囉~~

六月滿006 

 

 

 

 

 11.png  踏入人際生活的起點
虛線01

 

六個月最最最最最最大的不同就是--小齊仔會認人了!!th1218127126xq2.jpg  

雖然媽咪我很阿Q的認為那不是認人啦!那只是認地方!認氣味!外加他心情不好啦!

可是只要是他不常見到的人一抱他--

第一步 箭頭右.png  先盯著那人的臉看了十秒鐘

第二步 箭頭右.png  扁嘴

第三步 箭頭右.png  哭出來.....

「這百分之百是會認人了啦017.png  ......」老妹終於看不過我的鴕鳥心態,狠狠地一針見血~~

嗚嗚嗚,我說兒啊.....媽咪和把拔每個星期為了你那麼努力地往外串門子,把你到處丟包

為什麼你會認生啊....th1218127121sl9.jpg  ....

媽咪想像中那別人愉快地抱著你,讓我輕輕鬆鬆地牽著你把拔的手浪漫地走在一起的畫面

都被你打碎得不留餘地了.....嗚嗚嗚嗚......

 

幸運的是--丟包和串門子應該多少還是有幫助的

小齊仔雖然會認生,不過熟絡地也挺快的~~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一起

看看他後來和宥宥玩得多開心啊~~兩人簡直就像是到了熱帶雨林遊樂場那樣,哥倆好的咧th1218127140ma4.jpg  

六月滿009  

 

 

 

   kurunbaby006.gif  身體密碼~~
虛線01

 

頭 圍:42cm

身 高:62.7cm

體 重:7.5kg ( 不過我想量的時候,有200g應該是尿布貢獻的....)

三 圍:25,25,25 ( 圓柱狀!! )

 

分隔線007  

 

看著小齊仔一天一天的成長,也不覺得時間過得多快

然而又好像一眨眼,小齊仔已經六個月了~~

翻開他初初來到這世上時的照片,像個泡水的老頭子卻讓人深深地愛上他

那未滿月稚嫩如小天使般的可愛,049.png看見他偶發的笑容就像是讓人撿到鑽石般欣豔....

而在他身邊的我們這些大人,似乎也有著改變~~

從前一下班就和老公窩在房間打電動,現在卻因為小齊仔而在客廳裡全家一起邊看電視邊聊天

公婆和我分享著今天小齊仔的作息、今天小齊仔的成長、今天小齊仔的點點滴滴.....

整個家的心都自然而然地重新凝聚起來~~th1218127140ma4.jpg

也許在教養的過程中有過不同的意見,但雙方都更學會如何包容及適度的退讓對方

當我們在教導北鼻如何看待人生的課題時,北鼻也教會了我們更多的人生道理吶~~

所以說『孩子就是傳家寶』,真是一點也沒錯~~  027.png  

 

   

 

 

 

 

       親愛的寶貝:

        我們等著你更多的成長與驚喜

        一步一步走出你自己的人生

        在此之前就讓我們牽著你

        帶你去體驗這個世界吧~~

 

 

 

 

 

ami027.gif

 

 

轉貼.png  

創作者介紹

❤毛毛琮與他❤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帥毛仔
  • 給老婆的話~~
    你好,我就是那個無良的老公,我要替我自己辯解一下,有時候,北鼻根本就是自high,我只靠過去,他就笑得要命,我把他抱起來放床中間一點,他還是笑,我根本還沒逗他就笑了

    給兒子的話~~
    兒阿,你老媽這篇寫的真好,很棒,但是我希望你不要長太快,慢慢來,多一點時間再我們身邊,讓我們多一點回憶,我們不會綁住你,有一天你長大了,我們還是會讓你飛,因為我們也是這樣子過的,再還不會飛的時間,都是你媽跟我將來的回憶,感謝你讓我們生活多采多姿,不是只是待在電腦前面玩魔獸的夫妻,感謝你讓阿公阿嬤,不是每天都呆呆看電視,雖然將來不乖還是會揍你,但是我還是由衷的感謝你,愛你的爸爸
  • 所以你的長相是原罪?.....
    長的太好笑讓兒子看了就笑的確不能怪你.../竊笑

    琮琮 於 2011/07/01 10:47 回覆

  • naughtyiris66
  • 齊仔媽說的真的好! 我也因著認識各位馬麻們 讓我在育兒路上不寂寞
    讀著馬麻們的文章,就能獲得一些資訊及珍貴的育兒保典呢!
    當然~也敗了不少 哈^^
    小齊仔好棒呢! 已經會"豆退嚕"了耶~
  • 真的,我一直認為小齊仔的發展算普通的...
    可是他現在一付已經快要會爬的樣子,讓我很緊張吶~~
    不過你家QQ已經會看書了...這更猛XD

    琮琮 於 2011/07/03 00:57 回覆

  • YoYo&她媽
  • 六個月囉(這是每個媽媽都很歡喜的日子)

    媽媽你的文章圖文並茂喔 :)
  • 真的,感覺上六個月好像是北鼻的什麼里程碑似的XD
    而且六個月大的北鼻之後開始才比較有人樣...之前都像個洋娃娃而已XD

    我只是喜歡盡量讓文章看起來色彩豐富一點...畢竟沒什麼內容吸引人..只好靠美工(偏偏美工也沒多行~~哈哈)

    琮琮 於 2011/07/06 00:02 回覆

  • naughtyiris66
  • 媽咪不用緊張啦~
    每個孩子的發展都不一樣啊~
    過不久~你就得追著跑啦 XD
  • 我也這麼覺得..../遠目...
    要考驗體力的日子不遠矣XD

    琮琮 於 2011/07/06 00:05 回覆

  • rebecca18
  • 二姑姑手上握了很多"露鳥"的照片. 有需要我會提供. 二姑姑只要下去也會繼續拍露鳥照片直到.......<何時我再好好想想好了
  • .....難怪北鼻昨天打了好幾個寒顫...
    原來是有不祥的預感XD

    琮琮 於 2011/07/06 15:27 回覆

  • rebecca18
  • 沒錯....再過幾天惡姑姑就要下去囉~~~ 拍幾張六個月的"鳥"有沒有長大. 哇哈哈~~~
  • @.@~~~看來媽咪要準備展開護鳥大行動了XD

    琮琮 於 2011/07/11 13:01 回覆

  • 帥毛仔
  • 慘,沒有長大,唉,北鼻是不是被塑化劑影響了
  • 男人總是擔心這個...= =
    你兒子還小,不用太早替他煩惱這個啦XD

    琮琮 於 2011/07/11 13:02 回覆

  • helengoforit
  • 好快哦 一下子就六個月了呢
    我也覺得6個月是個很感動的數字
    6個月後的小寶寶 發展的速度跟飛的一樣 嚇屬人 琮要有心理準備哦 (呵呵呵)
    我好喜歡那個組圖哦 可以一次回味齊仔不同階段的樣子耶
  • 有,我已經心理準備了好久..T.T
    所以我已經開始在找哪裡有爬行比賽...
    隨時可以準備帶小齊仔去比賽看有沒有尿布可以賺XD

    琮琮 於 2011/07/13 12: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