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姨的話.png    


十月......這個全台灣普天同慶的月份,

在我心中卻是留著灰暗傷痛的疤痕--

一道會淡化、會習慣,但永遠不會癒合與遺忘的傷;

永遠無法在想起妳時不紅了眼眶,親愛的琦惠姨......

 

分隔線006    

 

姨,紘齊已經十個月了吶~~

他現在好會拍拍手、好會撒嬌、還會歪著頭裝可愛找人、舉手喊又....

妳說他那模樣有沒有像我小時候啊?

只是最近有點壞壞,有一點不如意就會哭得好大聲,然後被我扁小屁屁...

扁完之後又會哭著找我惜惜,讓我又好笑又捨不得......

還有哦,最近他愈來愈會看臉色了耶--

如果是想偷偷做被禁止的事,還會假裝不經意地做,看我們會不會發現,

一聽到我「嗯.....」,就會趕快對著我撒嬌,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當然,如果他還沒做我就不會懲罰他,但如果做了再來撒嬌還是會被我扁一下....

還有哦,他最近已經愈爬愈快了,我對於下個月的爬行比賽,

目標已經從『志在參加』變成『努力奪冠』了.....

最近我則在努力訓練他用自己的手拿東西吃、喝奶、玩玩具,

免得他真的被養成阿舍,『飯來張口,茶來張嘴』那就糟了....

還有哦,最近小齊仔居然會爬樓梯了!

而且還爬得又快又順!連下來也是又快又順!

因為只要站在那裡「啊~~」大叫就馬上有人把他抱下來(真的又快又順)....

還有還有哦......

........

.....

唉唉,請原諒我的多話,我想我講的那些,妳應該都有看到吧......

 

有時看著北鼻一天天的長大,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然後會忽然發現,原來妳已經走了三年了.....

如果妳還在的話,妳那冬暖夏涼的肚肚一定是他最愛躺的地方;

如果妳還在的話,他一定會在我怒目對他時趕快對妳撒嬌,

因為他知道妳一定會寵著他,讓我拿他沒輒;

如果妳還在的話,他一定總會歪著小頭到處找妳的身影,

一如我小時候那般依戀妳的溫暖擁抱;

如果妳還在的話,我一定會哇哇大叫妳再也不疼我了,

因為紘齊會成為妳新的寶貝一號,

可是我知道妳會把我們一手一個攬進妳的懷裡,

說妳兩個都一樣疼......

如果....

妳還在的話....

 

當我帶著紘齊到處串門子時,大家都說他好可愛....

然後認識我們的人都會說:如果琦惠還在,這個一定寶貝到爆.....

真的,大家都不會懷疑妳會不會疼紘齊,

因為妳是那麼地疼愛我,

疼愛到每個人認為妳愛我的孩子是理所當然的事,

而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只能努力壓下哽咽的聲音,

笑笑地說:「沒辦法,紘齊的福份不夠....」

可憐他的福份不夠,沒能遇到會最愛他的琦惠阿嬤....

 

可憐他的福份不夠,沒能吃到妳親手煮的菜,

那令我和毛毛都愛得不得了的煲湯和客家菜,手殘的我都沒和妳學到;

可憐他的福份不夠,沒能穿到妳為他挑選的衣服褲子,

因為妳都知道哪裡有既便宜又好看的優質衣服,一定能讓小齊仔穿得超帥氣;

可憐他的福份不夠,沒能抱過妳最溫暖馨香的懷抱,

那是我最依戀的地方,最最喜歡偎在那軟軟的觸感上對妳撒嬌;

縱使小齊仔已經擁有許多人的疼愛,

但缺了那份來自妳的,始終是我和毛毛心裡最大的遺憾.......

 

 

姨,如今天上的妳好嗎?想念我們嗎?

我很好,而且我好想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