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000  

2011.10.12  天氣 b-kumori.gif    心情b-hare.gif

 

每天下午五點半到六點之間,是小齊仔與阿嬤的散步時間.....

大概是從前兩個月開始,自從阿嬤開始固定這時間推著推車帶小齊仔出去散步之後,

每到太陽準備西下,小齊仔的生理時鐘就會很自動地開啟,

然後他就會吚吚哇哇叫地提醒阿嬤該出去散步了~~

 

由於家裡只有一台COMBI的外出型推車,所以阿嬤每天都得將推車搬進搬出,

我早就在考慮等小齊仔差不多大的時候,就可以租手推式腳踏車來讓祖孫兩開心一下~~

沒想到最近才正有這念頭,考慮究竟是買好呢?還是租好呢?

上天就送來了一台恩典牌!kao_cheering.gif~~感謝冬冬嬤和Samuel葛格!

 

冬冬嬤說Samuel當初只騎過一兩次就不再騎,被她收入閣樓倉庫裡.....

所以我們搬回家拆箱時,腳踏車幾乎就和新的一樣,到處都是閃亮亮的吶~~

阿嬤和小齊仔二話不說,立馬騎上去體驗新的散步樂!

 

a0f5a239.gif  一開始還傻呼呼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新玩意兒?

不過還會乖乖地抓好扶手,只是腳一開始還踩不住,老愛懸在外頭晃著.....

腳踏車001   

 

a0f5a239.gif  後來阿嬤開始推著他走.....他似乎開始慢慢感受到不同於以往的快感了....

腳踏車002  

 

a0f5a239.gif  跟著表情就變成--

腳踏車003  

 

a0f5a239.gif  還愈來愈high.....手也開始慢慢地離開把手,好奇摸著前面的企鵝把噗~~

腳踏車004 

 

a0f5a239.gif  阿嬤故意不推了,自己坐在車上也很能自high~~整個就很樂在其中的感覺啊~~

腳踏車005  

 

 

a0f5a239.gif  最後回到家門口,居然給我擺出這個表情.....(扁嘴?!).....

腳踏車001  

 

把他從車子上抱起來時,更是氣得哇哇大叫kao_evil.gif....討來小屁屁一陣痛....

那個晚上只要抱著他靠近門,他都會伸手去摸把手想要出去~~

後來毛毛忍不住還把車子開出車庫,讓阿嬤帶著他在車庫裡遛一下過過癮.....

 

ami027.gif  

 

 

小北鼻進化和適應的程度永遠都超出預期之外.....

第二天我又跟著阿嬤帶小齊仔出去散步,沒想到今天花樣更多了~~

 

a0f5a239.gif  倪砍砍倪砍砍.....那個表情像不像很跩地在說:媽咪看!我會單手騎車唷~~kao_cool.gif

腳踏車006    

 

a0f5a239.gif  看到小狗在籠子裡睡覺,還會按喇叭示威(?)......

只是力氣還不夠,企鵝無法唱出繚亮的啾啾音...只能很虛地"咻~~咻~~".....

腳踏車007  

 

a0f5a239.gif  這張不是在耍帥單手騎車,而是目前媽媽婆婆們都愛跟他玩的遊戲....

叫名字要舉手喊"又"哦~~kao_big_grin.gif

腳踏車008  

 

a0f5a239.gif  忽然冷不防給我來招『車上站立』~~

腳踏車009  

 

a0f5a239.gif  還不只咧.....當媽咪我還在讚嘆我兒愛現之時,他就......

 

整個感覺就是敗給他了.....kao_posh.gif.....

腳踏車010  

 

ami027.gif  

 

手推式腳踏車的好處在於比推車輕巧,雖然不如推車那麼多功能,

但就讓孩子在家附近玩樂這點來說,已經讓大人覺得方便非常多~~

而且能讓北鼻在車上不像在坐推車時活動受限,讓孩子動動手、動動腳,體驗新的樂趣,

等小朋友再長大一點能踩到前面的手踏板時,就能放置腳架收起來讓他自由地騎啦.....

尤其這台是恩典牌不用花一毛錢,更是讓我愛死這台腳踏車了XD~~

 

不過如果有意想敗入手推式腳踏車的媽咪,我有幾個小小的意見可以僅供參考--

counter7-1.gif   我會建議優先考慮設置在椅墊旁的保護桿圍的範圍較小的型,
  這是因為這兩天陪著小齊仔散步時,我發現他有幾次會嘗試將腳抬上椅墊,
  而且保護桿圍的範圍較大的話,他有時沒有坐正我就很怕他從旁邊滑下去
  (機率應該很小啦...不過為了寶貝的安全會寧可多慮)
  不過如果你家寶寶是屬於"大支"型的.....
  那當然就要考慮一下是否方便將寶寶抱出保護桿。
counter7-2.gif   由大人操控方向的方向桿如果能依大人身高調整長短的那當然最好了,
  以這台恩典牌為例,將方向桿拉到最直時,也剛剛好到毛毛的手高度,
  但其實對他而言並不是很輕鬆的推行高度,必需稍微彎點腰.....
  只是我不知道市面上是否有可以調整方向桿長短的腳踏車款,
  如果很CARE這點的媽咪就只能自己去google一下做做功課囉~~
counter7-3.gif   北鼻腳踩的腳踏墊(不管是固定的或是前方能自己騎的)最好都能有收起來的功能,
  當然是為了保護北鼻不受傷,我在拍網上有看到便宜的手推車的腳踏墊無法收起,
  這樣會讓我擔心北鼻如果能自己騎的時候,會不小心擦到後方的腳踏墊而受傷.....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看法啦~~畢竟市面上有沒有那麼完美的產品我不知道,

就算有,我想價格應該就很不完美吧XD~~媽咪們自己取捨囉~~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