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疹000  

 

0.gif  DAY.png 1.png 0.gif   2011.10.30(日)

在台北起床的清晨,就感覺小齊仔的呼吸聲不對了......

充滿著鼻水的聲音,宣告著小齊仔又感冒了.....006.png

除此之外,在他的腳掌近腳趾處前晚被蚊子叮的地方也腫起了兩個大包~~

大姑家近山邊,又是入秋下雨,蚊子果然猖狂得很啊.....

 

 

0.gif  DAY.png 2.png  0.gif   2011.10.31(一)

小齊仔今天去陪伴超想他的外婆,在那裡和Sean、宥宥玩了一天後,

睡覺前--「奇怪,怎麼又被蚊子叮了?」

當看到小齊仔兩腳上又多了四、五顆紅包包時,我懊惱著怎麼都沒發現有蚊子,

不過看小齊仔似乎沒啥感覺,也沒有抓癢的舉動,令我們還放心點,

在那時我和毛毛都沒想到,其實這是之後這兩個星期難過的開始.....

櫻桃.png  紅疹狀況:雙腳小腿至腳踝處大概各2~3顆,兩手1、2顆。

 

0.gif  DAY.png 3.png  0.gif   2011.11.01(二)

下班後回到家,婆婆立刻叫我去看了小齊仔的手腳--

在兩隻小腿和兩隻前臂,都各有四五個紅包包,

而小齊仔靠近脖子的頭皮上,更是令人瞠目地長了一排紅點!

是疹子!

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除了星期日早上那兩個大包是真的被蚊子咬的,

其它後來長的紅包包都是疹子!

一開始懷疑是食物過敏,但小齊仔吃的東西都不是第一次嚐試的了,

而小齊仔根本完全沒發燒,一般嬰幼兒最可能好發的玫瑰疹當下就被我排除,

我們一群大人就像無頭蒼蠅完全摸不著頭緒,

想起正好隔天是小齊仔第二次打流感疫苗的時間,

在看小齊仔似乎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下,我們決定打疫苗看診時再請教醫生....

櫻桃.png  紅疹狀況:雙腳小腿至腳踝處大概各4~6顆,手大約3~4顆

 

0.gif  DAY.png 4.png  0.gif   2011.11.02(三)

小兒科醫生仔細地看過小齊仔的手腳,聽我說小齊仔有輕微感冒時,

最後推論應該是感冒病毒引起的紅疹......

因為小齊仔完全不痛不癢,活動力沒有變差,而且仍舊好吃好睡,便便正常....

也許感冒好了,紅疹也就會退了~~

籠統又不明確的說法,實在很難讓我們安心,

但看小齊仔的確除了流鼻水外實在沒什麼其他異樣,也只好聽醫生的話,

回家觀察後續並約下一個星期一回診,

醫生並交待若是紅疹突然增多,或是小齊仔活動力變差,有不舒服時趕緊送醫。

櫻桃.png  紅疹狀況:雙腳小腿已有不少紅疹,前臂也有一些。

笑臉.png  用藥狀況:未開藥。

紅疹001  


 

0.gif  DAY.png 7.png  0.gif   2011.11.05(六)

接下來兩天,小齊仔的紅疹雖然沒有少,但"似乎"也沒有多,

只是原本醫生講可能兩三天就會退的『預言』並沒有成真 065.png

讓我們不覺又開始擔心了起來,本來我一直考慮是否不要只是看小兒科,

轉看像是感染科或是皮膚科......因為我總害怕會不會是什麼大病的前兆......

但小齊仔也實在是一點異樣都沒有,讓我和毛毛實在很難決定是否要再等下去.....

其實我們在網路上有查詢到一種同樣不癢不痛的疹子,感覺很像小齊仔的情況,

叫做「反向型玫瑰糠疹」~~

玫瑰糠疹是長身體不長手腳,而小齊仔的狀況正好完全相反,長手腳不長身體,

如果真是玫瑰糠疹的話,說實話我們真的會安心許多......

只是小齊仔的疹子完全沒有脫皮的現象,

說像是"反向型玫瑰糠疹"嘛....偏偏又差了這個典型症狀....

所以我們家大人這幾天的心完全都像吊在半空中,七上八下又不踏實.....

 

就在星期六的早上,小齊仔的紅疹忽然攻上了他的大腿和手臂,

而且還為數不少!

這次我們決定不去成大,改去小兒科知名的新樓醫院看--

沒想到新樓醫院的醫師看完之後的推論卻是:蚊子咬所引起的?!

據醫師的說法是某些人的體質,可能在被叮咬之後身體產生胺基酸,導致皮膚引發紅疹,

由於小齊仔還在流鼻水,醫師順便給我們開了流鼻水的藥,成份中便有降低胺基酸的功用。

回家的路上,我和毛毛討論著究竟是哪個醫生說的對?

雖然兩方說的原因不同,但至少都有一個訊息:

不論是蚊子叮咬或是感冒病毒引起的紅疹,我們都不用太擔心。

而小齊仔也似乎不受這些紅疹的影響,即使長得再多他還是照吃照睡照玩照拉.....

櫻桃.png  紅疹狀況:延伸至大腿和手臂,小腿和前臂的紅疹仍未退且還在增加中。

笑臉.png  用藥狀況:流鼻水藥。

紅疹002   

 

0.gif  DAY.png 9.png  0.gif   2011.11.07(一)

這天成大回診,我們和醫生講了新樓醫院的診斷,

不過成大雖仍認為這應是感冒引起的可能性較高,也建議我們繼續服用新樓給的鼻水藥。

晚上,卻發現疹子開始攻佔了頸部和臉部,前胸後背也開始有紅疹出現.....

小齊仔已經面臨全面淪陷的危機!!

這又讓我和毛毛的擔心指度飇到破表,終於我們不要再聽醫生的話:嬰兒就看小兒科啊....

決定隔天帶小齊仔去掛皮膚科!

櫻桃.png  紅疹狀況:幾乎全身都有,只是手腳多而身體和臉部較少。

笑臉.png  用藥狀況:流鼻水藥。

紅疹003

紅疹004

 

 

0.gif  DAY.png 1.png0.png  0.gif   2011.11.08(二)

早上醒來看到小齊仔的情況我就擔心得快要哭出來.....怎麼滿臉都是小麻花了!

不只如此,身體的紅疹也開始大量出現,手腳部份更可怕,

一個個紅疹就像是被蚊子叮得體無完膚一般.....

而小齊仔他--

還是玩得很high....活動力十足,食慾旺盛啊......023.png

既不癢也不痛,兀自玩得開心,殊不知他把拔媽咪都已經為他心疼死了....

紅疹005

紅疹006.png   

果然到皮膚科能做的還是比較多啊.....

至少醫生讓小齊仔抽了血能比較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

檢驗結果淋巴結指數特高,醫生解釋這應該就是感冒病毒造成的紅疹了,

至於會冒到這麼多,可能是因為現在正到了高峰期的關係,

另外則改開了一罐喝的藥水和擦的藥膏讓我們帶回家。

櫻桃.png  紅疹狀況:全身都有且大量。

笑臉.png  用藥狀況:止癢藥水、藥膏。

 

0.gif  DAY.png 1.png2.png  0.gif   2011.11.10(四)

服藥的第三天,不知道是藥效還是紅疹發作的過程已接近尾聲,

今天已明顯可見手腳的紅疹大量減少,雖然臉上和身體的還是不少,

但至少已經讓我們較為放心了。

櫻桃.png  紅疹狀況:臉及身體仍大量且明顯,但手腳已顯著退疹。

笑臉.png  用藥狀況:止癢藥水、藥膏。

 

0.gif  DAY.png 1.png3.png  0.gif   2011.11.11(五)

晚上回家看到小齊仔時,我已經感動到有點想哭了.....

終、於、退、光、了!!!131tg6.gif

手的--沒有!腳的--沒有!臉的--沒有!身體的--沒有!

雖然還殘餘一些色素些許的沈澱,但再也不見粉紅色的包包了~~

令我們擔心不已、怵目驚心的紅疹--終於他媽的結束了!!


PS.png 除了給小齊仔吃藥、抹藥之外,我們自己也有注意一些事:

counter7-1.gif  洗澡水不要太熱,暫時不用嬰兒沐浴乳等可能會刺激皮膚的人工物品。

counter7-2.gif  衣服別穿太多,避免體溫上升。

counter7-3.gif  副食品單純化,將可能因食物而過敏的機率降到最低。


PPS.png  回顧整個流程:

手腳末端-->四肢全-->全身(含臉及頭)-->手腳退,軀幹及臉大量-->全退



image62.gif  

 

這段日子對毛毛和我而言都是煎熬.......

儘管小齊仔除了身體上的紅疹之外其餘與平常生活沒什麼差別,

但面對這醫生也無法預測的紅疹發展,在可能會發生任何狀況的情形下,

我們的心完全無法踏實!

擔心著如果惡化怎麼辦?

如果其實在小齊仔照吃照睡的表相下其實已經被險惡的病毒侵襲到無法挽救怎麼辦?

如果這只是重大疾病的小小徵兆怎麼辦?

很多很多個自己想像中的『如果....如果....』讓我和毛毛寢食難安.....

甚至每個晚上,毛毛都會望著熟睡中的小齊仔,忍不住說:「這個疹子長在我身上多好......」

而我忍不住同意他的說法.....002.png.......

我更希望如果這些是玫瑰疹、水痘、濕疹.....什麼都好,

至少可以讓我們知道原因、知道接下來的症狀、知道如何治療、知道何時會好......

而不是一個莫名的,完全無法預測發展的不知名紅疹,

讓我們手足無措外還忍不住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把我們自己嚇個半死.....

這次最慶幸的是小齊仔本身並沒有什麼不舒服,不必忍受痛苦,

只能說......至少看見他開心的笑容,是治療我們擔憂煩惱最好的特效藥了......

 

寶貝,我們真的什麼都不求,只求上天讓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啊!

 

 

情節續篇:

【傳家‧寶】煩啊!第二波紅疹

【傳家‧寶】不思議紅疹之謎~一切謎底都解開了!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疹 玫瑰糠疹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