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疹三000  

 

2011.12.03  天氣tenki6.gif     心情tenki8.gif

 

沒想到為了小齊仔身上的紅疹,竟然佔了我三篇BLOG的篇幅.....

th1218127137zt1.jpg.......因為他的紅疹實在讓我睡不安枕、寢食難安!

儘管對小齊仔而言,紅疹的存在對他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但每當看到那一顆顆結實纍纍的紅疹在他白嫩嫩的皮膚上大肆佔地為王,

那畫面看了就是怵目驚心,讓做父母的擔憂不已啊......

( 不過到後來好像都只剩我在擔憂.....毛毛已經很釋然了.....004.png)

 

從十月底紅疹發作開始,到終於確認原因經歷了快五個星期,

小齊仔總共跑了兩間大醫院+兩間診所;

看了三個小兒科、三個皮膚科、一個兒童外科、一個兒童免疫過敏科醫生;

抽了三次血,大哭了兩次( 第一次抽血神奇地一滴眼淚都沒掉......不過也僅神奇了第一次XD )

在沒有醫生能給個確認的答案前,我的想像力已經擴展到無遠弗屆的地步,

每個google到有紅疹症狀的病因都被我質疑過......

我甚至還憂心忡忡地問過毛毛:「有沒有可能是梅毒?th1218127130on5.jpg........」

( 二期梅毒會有典型的不癢紅疹症狀,和一般紅疹不同是它會發於手掌及腳掌 )

即使毛毛一邊大笑一邊大罵我想太多,

這段時間我仍是神經兮兮地三不五時偷翻小齊仔的手腳掌看有沒有長....

總之,每當看到小齊仔身上的紅疹退了又長,就是一種心理的折磨啊!th1218127127hg6.jpg

 

到昨天最新的驗血結果終於可以確定原因,我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可以圓滿地為這場『紅疹風暴』畫下一個句點囉~~

紅疹三003 

 

 

 

237.gif 

 

 

 

紅疹三001   可惡的紅疹紀實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Part 1.png  【傳家‧寶】過敏?糠疹?傻傻分不清楚-不知名紅疹侵佔小齊仔記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一開始的發作真的是有夠誇張的誇張,我將當時拍的照片拿去給醫生看時,

就連醫生也不得不說:「發得那麼誇張啊......」 

接著看到小齊仔為了不讓醫生聽診,死命巴著我大哭不肯放的時候,忍不住又說:

「這活動力也好得誇張啊......」th1218127131cf7.jpg  

 

好不容易等到紅疹退光,開開心心地參加完爬行比賽之後,紅疹卻又捲土重來!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Part 2.png  【傳家‧寶】煩啊!第二波紅疹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b7LzrhM5u1sO4iGFm6en1LEYYYknQP_u1bzBJvfk4IrnN2NHRFjn6AjIhHoR_m-qOPSPu8g7xg6UJj7fzksqTQ6Sje7I9HcGNqCH-hlsuVe.jpg

 

第二波紅疹的時程感覺上拉得比較久,雖然發得仍是不少,但感覺比起第一波有收斂一些,

而在等到他發到第十天,卻沒出現如第一次的高峰期,但也依舊沒有退兵的跡象,

我終於決定聽從老媽的意見,捨成大帶小齊仔去高雄長庚求診!!

 

 

        line_17.gif  

 

 

第一次到長庚的我,先幫小齊仔掛了皮膚科和小兒外科....

( 說真的,我還第一次知道小兒科有分內、外科.....)

首先看了早上的皮膚科,醫師的說法和態度讓我對大老遠跑來高雄長庚的決定有點後悔.....

( 那時旁邊有位貌似實習醫生但沒穿白袍的人,在小齊仔看診的過程中,

醫生看小齊仔的次數都還沒有看那位實習醫生的次數多,

和我說話的字數恐怕也沒和那位實習醫生說的多.......總之感覺不佳...... )

醫師認為是過敏,而引發的原因是環境的可能性大過於食物引起......

這說法讓我很質疑,因為成大醫院兩次的驗血報告在過敏的檢驗結果都是正常的,

而且我自認家裡並不髒啊XDDDDDDDDD~~

不過既然成大的皮膚科醫生也不敢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我也只能姑且接受長庚醫師的說法.....

( 結果回家告知毛毛和公婆醫師的說法時,我們整整大掃除了一個星期070.png)

而我比較抱有希望的小兒外科在下午,

我只好抱著小齊仔到醫院外面的極鮮火鍋吃了超飽的午餐再回來等看診~~

( 不能怪我吃太好,因為極鮮距離長庚不到一公里啊XD )

 

虛線01重頭戲上場虛線01

 

 

要看診的時候才知道小兒外科並不在看皮膚科的復建大樓裡,

而是在隔壁棟的『兒童醫院』(OS:專屬兒童的醫院?是指有很多玩具和遊樂設施嗎?)

我推著小齊仔散步般地從復建大樓的地下走道往兒童醫院走去,路還不短吶.......

跟著路標走到兒童外科的門診前,寥寥數人.......

而我在外科的旁邊居然發現到『兒童皮膚科』,不禁讓我燃起熊熊的希望!

不過他這天下午沒看診........th1218127127hg6.jpg.........

 

幫小齊仔看診的兒童外科醫生是一個滿頭白髮但看來精神又頭腦清楚的老醫生,

( 個人認為至少從外表看起來給人有經驗又值得信任的感覺 )

診斷的結果--過敏+1~~

但老醫生做了讓我一個非常開心的事--幫我轉診到「兒童免疫過敏科」!

老醫生畢竟是專長於外科,對於過敏的事建議我給專門的醫生看~~

就這樣,好心的護士小姐帶著我推著小齊仔從另一邊走過了兩扇門,

出了一個小房間之後,我著實被眼前看到的景象嚇了好大一跳!

 

原來--兒童醫院不是有很多玩具和遊樂設施......th1218127131cf7.jpg

而是結結實實的『兒童的醫院』!

眼前看到兒童骨科、兒童內科、兒童外科、兒童感染科、兒童心臟科、兒童腎臟科、兒童皮膚科......

外加一個『新生兒科』.......

我才真正瞭解什麼叫做『兒童醫院』XD~~

而每一診外頭都坐滿了患者,護士小姐還說免疫過敏科已經額滿,讓我加掛到68號!

 

68??!!th1218127126xq2.jpg.....看著眼前號碼燈斗大的『22』,我已經考慮要不要去買個晚餐便當再回來等XD

不過幸好跳到38時,護士小姐就出來喊了小齊仔的名字~~

診斷的結果--過敏再+1~~

於是,在我心裡成大驗血的結果幾乎被推翻,我也幾乎完全接受應該是過敏無誤了.....

不過來長庚兒童過敏科卻有個我始料未及的收穫--

醫生讓小齊仔抽血驗過敏原,而且因為小齊仔未滿三歲+健保給付,

所以這項檢查完全不用錢~~(灑花辮),

就算只是驗基本的三十項過敏原+病毒過敏反應,我還是覺得超開心,

彷彿艱難的紅疹之路走到這裡終露出一線曙光!002.png

紅疹三004  
  

        

 

 

放大鏡.png      謎底揭曉 真相大白 

 

在等待回診的一星期裡,為了長庚三個醫生異口同聲的『可能是環境過敏』......

我們把過年等級的大掃除提早舉行......包括全家的窗簾都拆下來洗!

而小齊仔的紅疹在醫師所開的藥劑下也有顯著的減少,

雖然還是有零星的幾顆頑強地佔據著,但小齊仔的白抛抛幼咪咪也總算回復了七八成~~

就這樣終於到我期待的回診日--

 

紅疹三002   

沒錯!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醫生圈出來的那兩項--感冒病毒!!

原來小齊仔第一次發作的紅疹並未真正的消退,

只是在當時成大開的症狀給藥下暫時消失,讓我們誤以為已經痊癒.....

一旦用藥停止,病毒未清的情況下紅疹才又陸續冒出來!

而病毒持續情況達五、六週是正常的情形,所以醫生吩咐再吃一星期的藥應該就能擺脫紅疹~~

 

哦耶!!小齊仔沒有過敏!!

哦耶!!小齊仔沒有梅毒!!XDDDDDD~~

我的心情彷彿小鳥般飛上天吱吱喳喳地唱歌啊~~043.png

紅疹三005  

 

終於能確定小齊仔紅疹的起因,總算讓人放下心中大石,

只是成大為何兩次在病毒類都沒驗出來?這是令我頗為納悶的地方......

害我對成大有點失望啊......008.png  

anyway,知道原因並不是什麼重大疾病,就足以令我開心地買串鞭炮來慶祝了029.png

 

親愛的寶貝,你能健健康康的就是上天對把拔媽咪最大的恩賜啊!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病毒 紅疹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