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000  

 

2012.02.26  天氣 b-yuki.gif    心情01.gif

 

2012的二月最夯的單字--林書豪、林來瘋、Linsanity

如果你還不認識這些名詞,你應該是遠古時代的人.....

 

整個二月,不論你會不會打籃球、懂不懂運動、看不看NBA....

都會被強迫聽見一個名字,就是『林書豪』!

不管他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甚至是韓國人(大笑)的可能

只要和他一樣的黑髮黃皮膚的,似乎沒一個不深深為之感到驕傲

就是這股林來瘋熱潮,讓大家開始注意和他有關的點點滴滴

從他睡過的沙發.....甚至到他上完嗯嗯後用的衛生紙品牌,似乎個個沾光

一夕之間,林書豪成為人人都想爭相成為的偶像.....

 

但我想對於眾多媽媽們而言,也許更好奇的、更專注的名字反而是『吳信信』--

是的,她就是林書豪的母親,一個教育出足以成為歷史留名人物的普通媽媽......

因為身為媽媽們的我們都已經來不及成為林書豪,至少我們還能有夢想成為吳信信~~

 

但其實每每看到報章雜誌對於吳信信是如何教育林書豪

我會看完全文,但看完之後卻沒有什麼激動......

是啊......就算瞭解了吳信信是如何教育林書豪的方式有用嗎?

其實吳信信用的方式,全台灣或許更可說全中國有多少人不是用這種方式?

但自古以來,又有多少個林書豪被教育出來?

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環境不同、成長方式不同、父母不同、反應不同、

要如何能照本宣科地完全複製出一樣的林書豪?

所以當報導將重點著重在中國式的『虎媽』教育時,

我卻覺得吳信信女士教育中覺得最值得學習的一點,不是她的『虎媽』式教育

而是她對林書豪興趣的尊重!這才是我覺得最令人佩服並值得思考的地方!

 

我有時常在想:如果今天換做是我將小齊仔栽培到唸完哈佛畢業

我會願意讓他去NBA做個不知道有多久前途的運動球員嗎?

還是我會硬逼著他穿上筆挺的西裝,當個坐領高薪自認為很安定收入的白領?

站在母親的角度,我想會是後者......

因為太習慣為孩子想,想給他最好的,卻不敢相信他有自己做選擇的智慧...

因為太愛孩子,想給他最平安順利的人生,捨不得放手讓他走看來堅苦的道路....

但林書豪的成功,卻彷彿是另一種震憾教育--

 

如果孩子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並能專心投入,盡情地揮灑了生命的光彩

那麼這個選擇就是智慧的!

如果孩子對堅苦的道路卻不為所苦並能甘之如頤,

也許會跌倒但只要有勇氣再爬起來向前,那麼這條路就是正確的!

 

所以我想,我依然會陪著小齊仔,努力地去發掘他的專長、他的興趣

並期許自己能教給他追逐夢想的勇氣、堅持夢想的毅力、等待機會的耐性

孩子,我不會要你成為第二個林書豪,只希望你能成為獨一無二的你自己!

 

lp.gif  

 

而在成為林來瘋之前(小齊仔真的姓林哦XDDDD)

小齊仔已經先有『人來瘋』的徵兆了.....th1218127131cf7.jpg

最近努力引誘小齊仔能自己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所以只要他自己站立

我們都不遺餘力地給他用力鼓掌!

結果在連假的某一個晚上,他為了一手各拿一張小椅子站起來時

全家人都大聲喝彩+鼓舞.....

結果他大概誤以為是為了他很有力地拿了兩張椅子在拍手

然後就--

 

 

舉到後來還軟腿,只是連站不起來也要堅持舉椅子起來....

不過當然光舉椅子是沒掌聲的啦th1218127131cf7.jpg~~

 

 

 

兒子.....如果你以後想當舉重選手的話.....

老媽.....老媽我還是會支持你的....097.jpg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來瘋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