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情人000  

 

2013.04.01  天氣 t-kumori1-2    心情t-hare2-2

 

日子一天天數著看似緩慢地流逝,沒想到偶爾回想卻覺得一切都過得好快!

 

小米粒已經28週了!!

 

再三個月家裡即將多一名新成員--

我和毛毛將正式成為雙寶爸媽,準備迎接更忙碌的育兒生活

小齊仔將正式成為哥哥,卻不知道他是否已經準備好扮演哥哥的角色?

 

「小米粒」這名詞對他而言或許還不立體、也不懂這三個字對他有何意義

只有偶爾我會和他一起唱自編的「小米粒之歌」

偶爾會露出已經很圓滾滾的肚子 ,牽著他的手感覺小米粒的跳動....

幾次之後,他居然會在聽到我講小米粒時

就討著掀開我的衣服和褲子,自動自發地給小米粒一個大吻~~

兩小情人001

我想--他一定可以做個好哥哥的角色,對吧!

兩小情人002  

 

 

 

hapi04  

 

 

和已經有三寶的前輩老妹討教養育雙寶的訣竅後

在剩下的這三個月裡,我們也開始慢慢地在做預備工作了

當然--是針對小齊仔的部份.....

畢竟小米粒的到來對小齊仔的生活作息和習慣都勢必會有一些影響

而為了讓小齊仔對生活改變的困惑不至於歸究到小米粒身上

在小米粒到來前,我們就得先讓小齊仔適應將來能先預設到的改變--

 

例如一向負責陪睡的我,開始讓小齊仔習慣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入睡

雖然偶爾他還是會忍不住唉唉叫(或是假哭)希望我過去陪他

但這時會被唉過去的人就換成了毛把拔了 .....

截至目前的成果都還算不錯,至少小齊仔睡前已經不如原先那般依戀我

還能自己乖乖地、慢慢地翻滾完後自行睡了~~

 

最近的每個週末,我也都會帶著小齊仔到老妹家賴上一整天

抱著剛滿三個月的安安妹妹,讓小齊仔習慣看我抱著小娃娃

也教他如何輕輕地撫摸小北鼻,讓他感受當哥哥的感覺....

幸運的是,小齊仔不太會吃醋吶XD(他不吃醋我居然還會有點不是滋味 )

 

也許,我現在做的這些是多慮的;

也許,小齊仔天生就能當個疼愛弟弟的好哥哥;

也許,在小米粒出生之後的實際情況沒有我現在設想地那麼完整;

也許,現在先做的改變最後都是徒勞無功......

 

但我想,有做準備功夫總比完全沒準備的好

到事情真正來臨時,至少可以將小齊仔的排斥感降到最低

希望他能真心地歡迎小米粒的到來

希望他們能一開始就有有一份最美的手足之情!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寶 手足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