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結束000  

 

 

2013.06.15  天氣 1tenki1    心情天氣06.gif

 

 

107.gif Week  3.png4.png     

30週之後,本來乖乖頭下腳上的小米粒忽然反骨,變成頭上腳下胎位不正了

所以雖然只有34W,但因為小米粒胎位不正加上上一胎是自然產,

所以醫生決定36W來試試體外翻轉胎位~~(好緊張啊)

翻不過就得馬上拉去剖腹了,所以小米粒如果36W還不翻正的話,很可能再過兩星期就要出來見面了!!

結論:36W前要努力多抬屁股了......

 

虛線01評分愛心-O.png虛線01

 

以下節錄自《媽咪寶貝大小事--胎位不正原因及矯正運動》

 

 

體外迴轉術

體外迴轉術是在孕媽媽懷孕8個月以後,胎位不正時所做的運動。

在做體外迴轉術之前,孕媽媽須自行做膝胸臥式元矯正運動,

其目的是讓落入骨盆內的胎兒的臀部或足部能往上浮,以後即可自然的回到正常的位置。

一旦膝胸位運動無效,才採取體外迴轉術。

醫生會考慮從外部進行倒轉,讓胎兒來個180度的翻轉,然後用束腹帶把腹部包裹起來,維持頭位。

具體做法是用手在腹壁上摸到胎兒的頭後,把胎兒的頭慢慢轉到骨盆腔裡,再把臀部推上去。

當然做這種治療必須由醫生來做,如果自己亂來,弄不好,會導致臍帶繞頸或發生胎盤早期剝離。

這種運動需要醫生、助產士的協助,由於孕媽媽不易在腹部出力,所以應張大口,慢慢地深呼吸,

然後兩腳徹底彎曲、大開。 體外迴轉術最好在空腹狀態下實行,所以在實行之前,應避免進食。

如果體外迴轉術成功,當天適當的繫緊束腹帶,2、3天不要洗澡,也不要輕易走動。

假使做了體外迴轉術,仍無法恢復正常胎位的話,就要斷然地以不正胎兒自然生產,這樣反而比較安全。

若輕舉妄動,可能造成更大的危險

 

虛線01評分愛心-O.png虛線01

 

 

107.gif Week  3.png5.png

小米粒依舊沒有翻正的跡象......吳醫生也跟我們約了36週來做體外翻轉~~

結果一整個星期都在GOOGLE翻轉術的毛毛,很保守地拒絕了吳醫生的提議

畢竟以這種不自然的外力去強迫肚子裡的小米粒,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是我們無法預知的

因此看來我已經開刀數次,戰績彪炳的肚皮看來還是逃不過再收集一枚剖腹的紀念品了 ~~

 

 

107.gif Week  3.png6.png  

經過公公細心地精算與研究,總算選定了小米粒的落土時

與吳醫生約了38週去挨刀,希望一切順利的同時,我卻又為了要剖腹產而心裡百般不情願 ....

 

 

107.gif Week  3.png7.png  

如果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也許事情冥冥中都有著無形的手去推動著

37週,仍舊熱愛頭上腳下的小米粒讓我有點沮喪地不得不接受需要剖腹的事實

照完超音波時,吳醫生說:「OK,那我們就決定下星期來剖囉。」

這時一直在一旁默默的實習女醫生忽然說了一句:「她不做體外翻轉嗎?」

 

她不做體外翻轉嗎?她不做體外翻轉嗎?她不做體外翻轉嗎?.....

 

如果有時人無心的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那我想,那個女醫生的這句話便是改變小米粒的POINT吧...

因為這句話讓十分不想剖腹的我又重燃了可以自然產的希望.......

於是在回程的車上,我就和毛毛說:「毛耶,我們還是來試試看體外翻轉吧......」

 

 

 

《欲知後續如何,請待續.......》

 【傳家‧再寶】你好,我的小寶貝-小米粒生產記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外翻轉術 剖腹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