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粒生產記000  

 

 

2013.06.05   天氣   心情 

 

就在產檢結束的隔天,同樣屬於不愛等待的我和毛毛馬上就到成大去準備轉體了

(幸好待產包早在35W就已經準備好了XD)

 

由於吳醫師下午另有門診,所以安排這天早上八點便到成大報到

因為不論體外翻轉術成或敗,我們都決定就在這天要與小米粒見面

(成了就催生,不成就剖腹)

因此直接辦理住院手續.......

 

檢查、打針、剃毛、檢測胎心音,一連串的例行事項後

我終於要開始體驗那個『感覺起來應該很痛』的體外翻轉術--

由於整個過程中都需要用超音波照看腹中北鼻的體位和狀況,

所以現場除了吳醫生之外,還有幫忙照超音波的醫師、好幾位護理師及幾位實習醫生.....

林林總總大概有七八位圍在床邊看著我(我想解剖台上的青蛙可能就是我這種感覺吧 )

 

 

 

 111.png  體外翻轉術開始--

 

吳醫生一隻手壓住骨盆腔,將小米粒的屁股先往上抬離骨盆腔之後

接著另一隻手就開始壓著小米粒的頭慢慢地挪位--

其實這過程的疼痛是還能忍的,比起陣痛來,轉體位時的痛大概只有三成左右

但還是會有讓我痛得忍不住唉唉叫的時候......

終於好不容易轉了90度之後,小米粒卻像被卡住一般,

任憑吳醫生再怎麼用力轉、再怎麼努力推他的小屁屁、

任憑我再怎麼咬牙切齒地忍痛,外帶內心半威脅會打他小屁屁的精神喊話

小米粒就像被釘住一般,剩下的90度就怎麼也不肯轉過去.....

這時吳醫生便決定休息一下,宣告休息兩個鐘頭後再來嘗試剩下的90度~~

 

休息的兩個鐘頭裡,我不斷不斷地在內心對小米粒做精神喊話

但內心也不得已地做好了還是得剖腹的準備

這中間還因為小米粒胎心音太平緩而戴上氧氣罩,出外買午餐回來的毛毛還很阿天地問我:

「妳幹嘛戴那個罩子啊?」

嗯......最好是因為護士覺得我戴起來好看啦..... 

 

等待的時間裡,隔壁床從院外緊急轉進了一位孕婦

因為妊娠毒血症的原因,腹裡才24週的寶寶已經停止長大,

那對難過的爸媽正面臨著是否該引產提早結束妊娠的抉擇......

聽著他們不甘心又猶豫不決的討論,我忽然覺得--

不管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能平安順利地迎接小米粒的到來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b1-1

 

果然......在吳醫生轉得氣喘噓噓之後,小米粒的體位依舊停止在頭左屁股朝右的橫位不變

更慘的是他雙手和雙腳都跑到骨盆位,如此一來,更不可能自然產了 

於是,真的當下就被推到產台上去準備挨一刀啦XD~~

 

老實說,第一次的剖腹產真的讓我超緊張,尤其腦子裡整個在幻想如果我下半身還有知覺怎麼辦?

第一次在醒著的狀況下知道自己被剖開,真的讓人的恐怖幻想可以發揮到無遠弗屆啊....

麻醉醫師用手刮著我的腳問我有什麼感覺時,我都很認真地感受並回答他

就怕自己還在有知覺時被剖開肚子,超可怕的啊!!!

而且半身麻醉真的非常不舒服,上半身蓋著厚厚的棉被

我只覺得胸腔被壓迫得呼吸不順,頭一直轉來轉去試圖讓自己舒服點......

 

就在時間好像過了好久好久,

我努力讓自己不要難過得吐出來時,聽見了小米粒的哭聲....

.........然後........我也哭了......... 

 

小米粒生產記001  

 

當第一眼看到小米粒後,我這才明白之前的疑慮全都是多餘的.....

原來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真的可以完全複製 & 貼上的~~

這瞬間我對小米粒的愛已經和對小齊仔的愛都一樣那麼深、那麼濃.....

看著兩兄弟出生時那極為相似的可愛臉龐,心裡一直默許著:

 

你們一定要相親相愛哦~~因為你們都是媽咪和把拔心目中最愛的寶貝!

 

 

a0f5a239.gif  看得出來哪個是小齊仔?哪個是小米粒嗎?XD

小米粒生產記002  
  

 

PS.png 後來吳醫師查房時,有說明轉體失敗應該是因為小米粒臍帶太短的緣故

連幫我剖腹時要推小米粒都還費了一番勁吶~~

anyway,最後母子均安的結果就是最棒的結果了!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