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人二000 
  

 

 

  

  親愛的小米粒:
    我親愛的兒子,在你出生的第17天,媽咪就已經忍不住要寫第一封信給你了......
    因為我是那麼迫不及得地想讓你知道,儘管已經有了你哥哥
    但是媽咪和把拔對你的到來依然是那麼地充滿感恩與歡喜
    我們對你的愛並沒有因為你比哥哥晚報到兩年而比他少一絲一毫......
    你擁有的跟哥哥一樣,都是我們最完整的愛!!
   小情人二002  
    回想媽咪懷著你時,把拔參與了你每一次的產檢
    看著你在螢幕上的每一次踢腿、每一個小動作,我們都好驚喜
    你的每一次胎動,把拔都會把手放在媽咪肚皮上,一起享受你頑皮的跳動
    晚上睡前,會一同想像著你會像媽咪多一點?還是像把拔多一點?

 

 

  

 

  懷著你時的感動與喜悅,從不曾因為這是第二次的經歷而有所不同.....

    同樣是十個月的辛苦、十個月的喜樂、十個月的想望、十個月的熱切期盼.....
    而當見到你的第一面起.....我們就知道--
    原來,對你的愛也同樣在一瞬間就是那麼濃、那麼深......
    原來,媽咪和把拔對你和哥哥的愛,並不是一分為二
    而是另外再生出一份100%專屬的愛給你,給我親愛的小兒子--你!
   
    記得你還在媽咪肚子裡時,我問過你把拔:「你對小米粒有什麼感覺?」
    把拔說:「沒什麼感覺耶,現在還覺得好陌生......」
    但是當你被推到媽咪病房裡時,把拔是第一個把你抱在懷裡的人
    我永遠記得他看著你時的表情,眼裡的溫柔與嘴角的微笑
    我知道--那表示他非常、非常地愛你這二號小情人了......
  小情人二001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一天覺得你媽咪真是個嘮叨的黃臉婆

    或是覺得你把拔真是個固執己見的歡老頭.....
    也可能覺得媽咪和把拔是不是比較愛哥哥?
    我可以告訴你,在把拔和媽咪的心裡,你和哥哥絕對是同等的重要!
    誰功課比較好、誰比較俊帥、誰比較傑出.....那都絕不會影響我們愛多愛少
    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盲目而毫無理由的!我們愛你!就是愛你!
    也許會對你兇一點是更因為擔心你受傷....
    也許會對你嚴格一點是因為更捨不得你跌倒......
    所以,你可以對我們生氣,可以對我們不滿,但請千萬不要質疑我們對你的愛!
    而當你生氣或不滿時,也請不要轉身離開,請說出來,給我們一個聆聽與溝通的機會!
    
    孩子,在你成長的路上,媽咪和把拔也在成長著....
    因為雖然我們是第二次當人家爸媽,但卻也是第一次當『兩個孩子』的爸媽
    要如何平衡地對待你們兄弟倆?如何面對不同的個性而給予不同的教養?
    這是媽咪和把拔一輩子的難題和功課,卻是我們最希望能做到圓滿的課題
    當你覺得我們在這個課題上的表現太差時,都請你不吝反應讓我們得以導正錯誤
    畢竟這個課題太深太複雜,媽咪和把拔沒有自信能面面俱到
    但我們一定會很努力很努力,為你們兄弟倆打造最溫暖的家!
    
    親愛的小米粒,看著你熟睡的臉龐,媽咪還是覺得有好多話想對你說
    但不急,我們還有好長的日子要相處,有好多時間可以慢慢講(只要你願意聽XD)
    首先只要讓你明白--媽咪和把拔真的好愛好愛你,這就夠了!
  媽咪 2013.06.22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