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ginning  
hapi04  
 

小米粒出生時,公公看著他的紫薇命盤便跟我說:

「紘齊生出來很白,弟弟跟他不一樣,但他也不是黑,他是紅....」

當時心裡只覺得一堆問號在跑--紅?我又不是生印第安人啊???

直到第一次陪小米粒去打預防針,我終於瞭解他究竟『紅』在哪了..... 

 

 

lp.gif  
  

 

二寶的生活,就是把大寶很多東西再重新複習一次

一樣的過程、一樣的有趣、一樣的期待、一樣的歡樂

當然也免不了一樣的心疼~~ 

只是小米粒打預防針不只讓我心疼,還讓我大開眼界

見識到中國流傳已久的「變臉」絕技(絕技從00:40開始)--

 

小米粒變成小關公的速度之快,讓媽咪我除了心疼之外

笑到拍攝的手都差點抖了.....(誰說心疼的時候不能笑XD)

所以公公說得沒錯,小米粒真的是紅的(小齊仔不會變臉唷)

 

 

 

分隔線003.png  

 

 

 

超實用的疫苗接種APP

BABY Q 365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如果不來個好用的APP那就太對不起買手機的錢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對日期實在沒記性的人,那這款APP不用就真的太浪費了!!

專門針對寶貝疫苗接種的超實用APP--BABY Q 365

50263  
  

 

畫面可愛、功能簡易上手、介面直接簡單就是我使用後的第一感想

進入後就會出現整體的提示,讓媽咪們一目瞭然疫苗的接種狀況~~

50262  
  

全部的功能就顯示在最下面那一排,總共五個項目

 

1  設定

 

50254     

首先當然是先設定寶貝的基本資料--

右上角還可以放上寶貝的可愛照片哦~~

貼心的功能還有「更換 / 新增寶寶」,不管你有兩寶、三寶、四寶通通都可以各別設定啦!

50253 

 

 

 

3 疫苗提醒

接下來當然要介紹此APP最重要的功能--疫苗時程接種提醒!

這功能從出生開始一直到小一所有該注射的疫苗都包含在內

50259  

已完成接種的只要點選一下進去修改為"設定為已接種"即可

已預約日期的設定接種日期後,就等著它提醒就好囉^^~~

50949   
  

這APP包含所有的公費疫苗,至於自費疫苗,最重要的輪狀病毒也有進入排程

至於另一個重要的肺炎鍊球菌卻可惜沒有包含進去

可能是因為肺炎鍊球菌的接種日期視個人而異

滿兩個月就接種的話,需要打四劑;

 滿2個月   

 滿4個月   

 滿6個月   

 1歲〜1歲3個月

但開始接種的年齡越大,則需接種的劑數越少:

 7個月大至未滿1歲打第一劑的話,共需接種3劑

 1歲以後打第一劑,共需接種2劑

 2歲以上才接種的話,則僅需1劑即可

所以在這款APP裡便沒有將此項疫苗列入

而這也是這款超實用APP的一個小缺點--沒有新增功能 

無法自己新增接種疫苗種類及時間~~

但除此之外,這功能也算是很實用了!

 

 

 

另外這APP還有多附帶兩個照片功能,但我覺得可用可不用--

 

2  成長足跡

寶貝每一個第一次怎能不好好收藏呢?!

這些可都是唯有一次,錯過不再來的回憶珍寶吶!

從出生開始到重要的每一刻都已經幫你內建好了~~

50257  

  

如果自己有覺得超值得紀錄的事件,自己新增當然不是問題!

 

 

 

 

4  寶貝相片日誌

50248  

這功能我不知道在Android系統是否會有問題

因為照理說儲存相片後,應該會在日期秀出簡圖還可上傳至臉書(如官網所示)

但我不管怎麼試,都弄不出來,在IPHONE上則好像正常的~~

不過現在大部份人都能直接無線上網在臉書上貼照片PO文了

所以這功能就顯得有一點多餘了......

好處倒是可以一目瞭然寶貝每天的長相變化

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嘗試看看囉~~

 

 

 

分隔線003.png

 

 

現在育兒工具百百款,能善用好工具讓育兒更輕鬆實在是爸媽們的福音

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出個"如何教養孩子"的APP吶

 

只是如此一來,想必會減少很多育兒的樂趣與親密感吧

畢竟,工具再好也無法取代親子間心與心的交流啊~~

 

最後.....小米粒表示--

米打針001  

 

 

 

PS.png  資訊分享:BABY Q 365 GOOGLE PLAY載點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