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008.gif  Written @ Luffy 3Y3M

 

【自己來個前言】

 

俗話說得好:「團結力量大」

這句話在虎寶團裡,不只在媽媽一起瘋狂敗家時被體現

在這次全家舉辦的小小店長體驗營報名開始的那一夜

也被發揮得淋漓盡至.....

 

總之,在報名那夜,虎寶媽媽們發揮了歐巴桑搶跳樓大拍賣的狠勁之後

每個虎寶都報到了名,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一直以為去體驗小小店長的大概都是像虎寶們這麼大(三歲多)的孩子而已

誰知全然不是.....XD~~(不過這是後話了)

在看著虎媽們紛紛在FB貼上虎寶們威風澟澟的店長萌樣之期待中~~ 

終於輪到齊仔的值班日囉!!! 

 

 

 
 

分隔線003.png  

 

 

 

   值班小店長報到!

 

首先,當然要穿上值班時要穿的店服

光是打領帶就已經讓媽咪我開始眼裡冒出愛的星星了XD

 

 

貼心的全家還特地為這群小店長訂製迷你制服,穿起來超卡哇伊!

 

著裝完成!!

 

再別上名牌--這就是今天的值班LOOK!!

(別上名牌時,我特別交待不能弄掉,否則全家叔叔會生氣哦.......)

 

全家佈置好專給家長們拍照用的背板.....

 

 

 

 

 

   簡單的職前介紹!

 

全部小小店長都報到後,先來個自我介紹和分組

說實話,我一個大人坐在一群小小店長之間,真的感覺好囧啊.....

但是齊仔一直抓著我的手不讓走,我只能盡量當作別人看不見我 

也就在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齊仔居然是今天活動裡年紀最小的!

(也難怪負責拍照的全家叔叔一直狂拍齊仔....因為他最迷你啊XD)

 

上台自我介紹時,我得陪著在一旁提詞

幸好齊仔還能笑嘻嘻地上、下台.....

 

分組完後,就要開始今天的體驗職訓囉!!

 

 

 

 

 

   PART1 歡迎光臨

 

第一項當然是最重要的歡迎禮--

小小店長們在門口站一排對入門的客人大聲喊「歡迎光臨」......

  

只是我家這隻真的很狀況外,滿心只想找媽媽XD....

  

終於一旁的小哥哥看不下去,居然主動要照顧齊仔,和他牽手!

(嗚嗚,我好感動啊......謝謝你!子恩小哥哥!)

雖然齊仔很乖地讓小哥哥牽了一下.....

 

但這時身旁忽然出現一個???......完全讓齊仔的安心感從小哥哥身上被轉移了XD

 

為什麼.....全家會出現維尼熊咧??? 

 

 

 

 

 

 

   PART2 收銀機結帳

 

這關的體驗,齊仔一開始是完全失敗..... 

叫他進去收銀台,他看著我的樣子就好像被我拋棄了一樣.....

   

然後個子小,完全被淹沒在一旁的小角落XD

(店長,你這個表情,客人不會找你結帳啦!)

最後只好先暫時把他抱出來安撫一下.....

(是有那麼可憐哦?這是最好玩的工作耶!!)

 

 

不過20分鐘後,齊仔就玩得欲罷不能

一直狂嗶到全家店長不得不把紅外線槍從他手上『拔』走XDD

 

都結完帳了還是堅持再嗶個好幾下.....

店長,有像你這樣嗶了又嗶、嗶了又嗶、嗶了又嗶的嗎?XD

 

媽咪我只好拿個商品讓他嗶個過癮....

(沒錯,這時站在他面前付錢的大爺就是他老娘我XD)

 

到底這轉變前後的20分鐘內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PART3 整理貨架

 

原來是離開收銀機後,小店長們要來清掃商品外加整理貨架啦--

大概是手上拿了清潔用品,覺得有東西玩了,終於開始慢慢地露出笑容~~

 

 

平常都會被媽咪喝令不許亂拿東西,現在卻可以很自由地拿

看得出來齊仔慢慢在釋放他內心的『野性』了.... 

 

愈擦愈開心~~看來他終於找到他的『全家定位』--商品清潔員XD

 

清潔完後要整理貨架的工作也是做得笑呵呵~~

然後他排貨架的方式是--把別人排好的通通再弄倒...... 

 

 

 

 

 

 

 

   PART4 保存日期確認

 

經過清掃工作,齊仔的拘謹彷彿也被一掃而空.....

尤其接下來帶領他們的全家員工是女生,使他更加投入在工作中了(?)

 

當全家姐姐們帶著他們到冷藏櫃前講解保存日期的檢查時

齊仔超開心的!因為看見了他每天都會來上一瓶的牛奶!

 

於是全家姐姐說什麼也不重要了,他開始很愉悅地玩起了很熟悉的牛奶們XD

 

大罐的摸一摸、小瓶的翻一翻.......

 

偶爾要假裝一下在認真工作.....

 

接著又跑到另一邊的飲料區玩起來.....

 

累了就大喇喇地坐在櫃前吹冷氣.....

(喂!店長,你很混哦! )

 

店長別以為裝萌就沒事!冷氣不是給你吹的!

 

以上....就是齊仔施放野性的過程 ......

 

 

 

 

 

   The End 收工囉!!

 

辛勞值班了一個鐘頭的小小店長們終於收工囉!

貼心的全家叔叔們請大家喝罐養樂多慰勞一下~~

 

今天學到了什麼呢?來有獎徵答一下吧......

可惜齊仔人小手短,又坐在最角落,所以都搶不到答題權XD

 

答題活動後就由店經理一個個頒發證書,表示我們都是合格的小小店長囉 

(年紀最小的齊仔一上台領證書,全家叔叔的相機又是一陣狂拍XD)

 

最後所有的小小店長來場大合照吧...................

呃.....現場根本是一陣混亂啊XDDDDD~~

 

完全沒有可能出現像畢業照那樣大家乖乖排排站的團體照~~

 

最好笑的是齊仔忽然就跑到最前面搶鏡頭了XD

 

 

 

分隔線003.png

 

今日的小小店長最後就是在一片混亂中收尾了~~

儘管這天家長比客人多、爸媽比小店長還認真地扮演客人的角色、

小店長們有哭也有笑的.....什麼狀況都有

但我相信這天在每個小店長和家長的心中,都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

 

謝謝台南東德店的每位店員叔叔、阿姨和辣媽店長!

你們的用心規劃和每個貼心的小細節,都完美了這次的體驗活動

真的很棒!!謝謝你們!!

 

 

 

 

 

 

【最後再來個感謝收尾】 

 

非常感謝今天來當一日攝影師的舅舅和舅媽,尤其是舅媽挺個大肚子跟著跑來跑去

(舅媽OS:我是先來體驗一下當店長媽的感覺......)

 

以及最後跑來買包餅乾給齊仔添加業績的琮嬤和安安妹妹~~

 

 

齊仔的一日小小店長體驗--成功!!

 

 

 

PS.png  全家的小小店長體驗營是兒童節應景活動,似乎是不定時

齊仔有幸能參與到也是透過虎寶團媽咪的好康道相報~~

所以之後還會不會有這活動,琮琮也無法告知

有興趣的媽咪得自行多關注全家的官網或FB囉~~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家 小小店長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