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Written @ Manny 1Y7D

 

人家常說,生完之後會變笨、記憶力會變差

但時隔一年的今天,

被推進手產房裡剖一刀將胎位不正的小米粒挖出來的過程我卻仍記得彷如在目.....

可能是因為大腦記憶體都被這種場景給佔據了吧XD~~

所以瞬覺一年過去竟是叫我如此意外--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小寶貝!!

 

 

 

 

 

 

20.gif  
  

 

 

小米粒的生日正好和二姑姑差一天,所以兩人一起過是理所當然的囉~~

也因此小米粒的初次生日就由婆家人全包啦!

最疼弟弟的奧眉姐姐居然還自費買了高價的玩具送生日禮物

真是令舅媽我大感動啊!!

 

奧眉!!你說!!我不叫阿估多疼你一點怎麼行?!

(害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把你跳搞笑舞的影片放上FB啊.....

 

毛把拔生日前特地去訂購了蛋糕

(怎麼比齊仔生日時直接買現成的差那麼多XD)

只是唱生日歌時,明明小米粒的旁邊應該坐另一位壽星

齊仔卻坐著好像他是主角一樣......

 

唱完生日歌要許願吹蠟燭囉--

結果媽咪我抱著小米粒很認真地幫他許願時

齊仔卻突襲直接吹蠟燭了(吼!阿公!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是幫兇!!)

(一旁的小米粒大哭: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要附注說明一下.....1的蠟燭沒有插在正中間

是因為另一位壽星怎都不肯插上她的數字蠟燭XD

(齊仔表示:媽媽,你看,還有0跟4耶!!)

 

 

 

bbo039.gif  

 

 

 

雖然我們沒有豪華的生日趴、沒有滿山的禮物

但簡單的生日卻因為和家人的團聚而有了最美的回憶

小米粒的成長和哥哥一樣,受到許多人的疼愛和眷顧

 

感謝所有親愛的家人們,因為有你們,他必能成為一個知足快樂的孩子!

尤其是最辛苦的阿公、阿嬤,謝謝你們對孫子的疼惜和照顧

讓米粒頭好壯壯,真的變成大飯糰XD~~

 

 

因為有你們,他成長的路上將充滿愛和喜悅--

 

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將被我們細細珍藏著

而未來待創造的幸福,也將是我們繼續前進的目標~~

 

 

bbo039.gif 

 

 

而,我親愛的小兒子,照例長舌的媽咪我還是得寫封信給你讓你知道以後要怎麼好好孝順我啊.....


  

  親愛的寶貝亦:
   
   偷偷地告訴你,你的落土時一直是媽咪心裡很大的一個疙瘩
   本來阿公為胎位不正的你挑了一個好棒棒的時辰來報到
   卻硬是被想要自然產的媽咪我破壞了
   雖然阿公再三保證你的命也很好啦~~
   但是還是讓媽咪我在坐月子時小小地哭了一下
   總覺得如果你生命中有什麼不順都是我造成的.....
   
   後來把拔說,現在的小米粒有什麼不好呢?
   是啊,你哪有不好呢?
   你雖然有著壞脾氣,但更常看見的是你天使般的天容
   不吝惜給予銀鈴般的咯咯笑聲,那是最可愛的天籟
   會跟著哥哥一起跳舞、
   會對不受哥哥青睞的把拔和阿公撒嬌
   彌補了他們心裡的創傷(?)XD
   早早就睡過夜,現在更會自己在床上滾一滾就睡著
   如此貼心,有什麼不好呢?
   

 

   至於將來你可能在人生路上遇到的挫折或難關
   這是你的課題、也是我們的課題~~
   學會尊重你、聆聽你、瞭解你、感受你
   在你的背後讓你依靠、做你的支柱
   即使有不順,我們都能陪著你去跨越、去挺過!
   只要有這樣的覺悟和決心,我又何苦杞人憂天?
   是啊,親愛的小兒子
   我們無法決定命運,但我們可以決定態度,對吧!
   
   回首過去一年的時光,我還是勉強給媽咪和把拔打了及格分數
   雖然可以給你百分之百的愛,但做不到百分之百的關注
   而缺的那一塊,我們最希望能以『手足之情』來補上!
   
   在媽咪和把拔的心目中,你從來就不是「為了給哥哥一個伴」而生
   只是我們想要你,就是想要你而已--
   所以你和哥哥並沒有依附的關係,但我卻希望你們有深深的依附的感情
   因為若有天我和把拔再無法待在你們身邊陪著你們時
   當你們遇到低潮時,都將是彼此最義不容辭的依靠
   

 

   這份「依靠」不一定是金錢.....
   也許是一句問候、一個擁抱、一通電話、一頓敞心夜談的宵夜......
   只要隨時讓對方感受到『這是我兄弟』的溫暖
   那就是你和哥哥最大的福報,也是給我和你把拔最大的回報!
   
   親愛的兒子,當我握著你的手一步步地向前邁開步伐時
   也總有鬆手讓你自己往前走的時候.....
   不知道這段時間是不是也像過去一年一樣
   快速到讓我措手不及地接受它的到來.....
   但,盡可能地陪著你每一分每一秒、盡所能參與你成長的每一個階段
   那是我們必然會去做的!
   
   你的健康、平安也是我們唯一渴求並祈願的
   最後,即使你會吱吱叫,媽咪還是忍不住在你的睡顏上偷啾一下~~
  188465790  
   媽咪 2014.06.10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粒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