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ohana.gif  Written @ Luffy 3Y8M & Manny 1Y2M(2014.08.10~08.12)

 

從齊仔出生至今,在育兒生活裡我、毛毛、公公、婆婆打的一直是團體戰

即使有需要面對一打二的狀況,大致上也都最多幾個小時而已.....

所以這次,要單獨與兩寶共度三天,能發生什麼狀況實在讓我又期待又緊張啊 ~~

 

事情是這樣的--

毛毛在台北的外婆辦告別式,因為兩老有忌諱不願孩子太小就接觸白事

最後討論的結果,毛毛載公公婆婆上台北

而兩小就由我請兩天假照顧.......

 

於是,星期日一早,我和兩小都還在床上熟睡之際

毛毛三人就已經開車北上,宣告我三天的全職媽媽體驗開始!

 

 

分隔線001   
  

 

 

 

  The Happy Day 1
   

 

起床後,一切都像我想像中的順利與美好

早餐泡奶後,看著並排喝奶的寶貝們,心裡就在規劃著今日的行程--

001  

決定啦,今日的行程就是孫子們的大本營--外婆家(琮的老媽家)是也!

 

到老媽家後,才發現原來老妹已經先帶著三個小鬼來佔地為王了 

為了同時制住四個好動的小男生,只好放出大絕--巧虎大神!

002  

真的是『巧虎一出、誰與爭鋒』....為了看巧虎,全都乖乖地像小兔子一樣排排坐.....

 

到了晚餐時間,今日的老媽心情忒好,請大夥吃藝奇

連米粒都能大快朵頤,啃個麵包不亦樂乎~~

003  

用餐完畢後,回家再繼續喝奶奶--

004  

之後大概是在外面蹓躂了一日,兩小很快就倒了~~

於是今日的我覺得--啊.....真是順利又愉快的一日啊.......

 

 

 

 

  The Busy Day 2
   

 

早上七點起床後,原本想重覆著昨日的順利,起床泡奶給寶貝們

但顯然,這日的米粒卻沒有重覆著昨日起床的好心情......

從我放下他開始,他一就一直巴著我大腿哭著討抱 ~~

 

最後我只好挑戰單手泡奶、單手抱著十公斤重的飯糰(重到不該叫"小米粒"了啦!)

還要安撫在一旁吵著他也要抱抱的齊仔,在艱困中開始了第二天的全職媽媽日......

 

由於今日老媽、老妹、老弟全都有事,無處可去的母子三人真的就只能"宅在一起"了

幸好平時算是訓練有素,早上帶他們出去晃晃,在社區裡散步

再陪著他們玩玩具.....阻止他們搶玩具.....喝止他們破壞玩具......

 

時間就這麼到了中午~~

 

米粒有著毛毛為他精心準備好的副食品,我只需要將它加熱再煮個粥就能解決米粒的部份

那我和齊仔呢?

思前想後,我決定煮我最擅長的--統一肉燥麵!!

咳咳咳~~反正偶一為之,齊仔愛吃卻很少吃得到

就讓今天大家都解放一下,別太在意吧XD

 

於是煮粥、煮麵.....再度經歷了米粒為了討抱那如被家暴般的如雷哭聲

(我真的很怕會有鄰居懷疑他是不是被家暴XD)

接著餵粥、洗碗、整理齊仔弄髒的桌椅地板、抽空超快速吃完自己的午餐

終於能把兩小帶上樓,入房睡覺了

這時真真切切的覺得......小孩睡著是天使啊~~~~

005  

也唯有趁這時,趕快把曬好的衣服收一收、摺一摺

再把髒的奶瓶洗洗、等等齊仔要上游泳課的東西整理檢查好......

等把家務整理差不多時,他們的午休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

 

醒來後又是開始一連串的忙碌~~

熱米粒的粥,吃完後就準備帶兩小出門上游泳課

說起來這倒也是米粒第一次要去看哥哥上課吶 

 

hapi04  

 

游泳課中的齊仔,趁著排隊上課時和媽媽揮手打招呼 

006  

齊仔從一開始頭臉不肯入水,到現在可以閉氣踢水前進十公尺左右

進步的幅度真的讓媽咪我超感動又驕傲!

 

認生的米粒一開始不肯離開我的大腿,拿著恩典牌麵包啃得不亦樂乎

(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是--為什麼會有蓮花指咧?

007  

後來大概覺得有趣,很認真地和安安表姐一起觀摩哥哥上課~~

008  

看膩了......兩人開始牽手一起逛大街.......

 

上課結束後,既然已經接近晚餐時間,理所當然就去老妹家搭伙解決啦XD~~

 

趁著和老妹忙著處理晚餐時,巧虎大神神蹟再現--

009  

最後,第二天的全職媽媽生活也在看似平靜的狀態下

邁入最後的階段,喝完奶奶睡覺覺,還睡成了好有愛的姿勢XD--

010  

 

 

 

 

 

  The Peace Day 3
   

今天真的是個lovely day~~

一大早起床就接到了老妹的電話獲得午餐召集令,立馬帶上兩小直奔老妹家~~

育兒大幫手老媽和冬冬嬤都在此,看來這天真的可以輕鬆渡過啊!!

 

對"弟弟類"都非常熱情的安安表姐,一見到米粒就先來個『熱情的擁抱』

(呃......雖然我覺得那非常像在練摔角技......  )

 

之後,待在老妹這活動

011  

012

013  

米粒還展現了他的『午睡美技』(夢中芭蕾舞?)

014  

就這麼過啊過的~~過了晚餐時間後,從台北歸來的阿公阿嬤和毛毛也都到家囉

 

而我首次的全職媽媽三日體驗正式到此畫下句點 ~~

 

 

 

分隔線001

 

 

 

寫到這裡,回頭看一下整個過程,會覺得好像都很輕鬆,輕描淡寫....

但我相信千千萬萬的全職媽媽一定深深瞭解--事情絕對沒有這麼單純!!

 

 

災難b1.png

可能平常米粒都是黏家中男性(阿公和把拔),所以我感受不深

直到這次才完全體驗到他的黏性強大實出乎我意料之外.......XD

 

不只我煮飯洗碗洗衣服擦地板、他想睡覺喝奶看書打哥哥都要我抱抱

連我想要"大解放",他也給我趴在門上痛哭敲門  .....

於是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能在"寧靜"的環境中好好釋放身體裡的癈物

在大眼瞪淚眼十秒鐘後,我就乾脆把他一把抱起來一同坐到馬桶上聞香香XD

然後米粒還真的皺起眉頭.....安靜了......

 

災難b2.png

而最可怕的廁所事件大概就是我入浴室準備放洗澡水

卻沒發現米粒悄沒聲息地跟在我後頭進了浴室......

結果放好水一回頭就看見他正在用馬桶水洗手!!!

用馬桶水洗手!!!

用馬桶水洗手!!!

用馬桶水洗手!!!

我想當時我的尖叫聲應該持了有三秒鐘吧

最可惡的是這小子居然還在對我笑......(超無力)

 

災難b3.png

如果兩小能每次都自行在床上翻滾到睡著真的是一件輕鬆又幸福的事

但是--小惡魔的名號豈是虛有其表的?!

偏偏就是有兩人都很想睡、又兩人都很想要『趴媽媽身上』睡的時候.....

於是抱小的,大的在一旁發哭音哼哼哼干擾

抱大的,小的更是直接狂嚎痛哭到耳朵痛......

真的很考驗我所有的神經線啊!!!!!

 

然後所有的家事只能趁小孩睡著後趕快做好,當十二點拖著疲憊的身體上床

希望隔天可以睡飽飽八九點再起床時

偏偏兩個鄉下人七點就跑到耳邊說:「媽媽,我要喝奶奶......」(嗚嗚嗚)

 

除了這些之外,另外還有打翻粥、尿到褲子、弄濕衣服......等小災難來填滿這三天的生活

平淡??哈哈哈!!

 

 

 

最後,我在臉書留下了心得感想--

1.全職媽媽好偉大!

2.超黏人的小孩好恐怖....

3.我以為我是請了兩年的假.......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