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png

 

hampurple.jpg Written @ Luffy 5Y8M & Manny 3Y2M

 

早就跟毛毛講過好幾次想來妖怪村走走.......

講到對岸都生了山寨版妖怪村了,還是沒來過

這次的家庭旅遊總算是遂了我的心願,也讓毛毛耳根可以從此清靜~~

 

分隔線001分隔線001

 

 

 

 

標1.png

 

一抵達妖怪村就看到這個大『鳥居』~~宣告著一旦踏過去,就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了!

001.png

第一次來到這唸了好久的旅遊景點,琮真的是蠻興奮的

雖然明知妖怪村說穿了也就不過是經過主題式包裝的商店街,

但它成功營造出來的氛圍,還是會讓人忍不住落入其中,好像真的到了另一個世界吶

002.png

一進入村子裡就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

雖然個人覺得他穿小丑裝還不如化妝成河童或是天狗會更融入妖怪村的風格

不過看看週圍一群群的小孩遊客.......嗯,還是穿小丑裝比較不怕嚇到人XD

雖然表演的內容不見得有多精采,不過多少也炒熱了氣氛,帶動整個活潑的生氣~~

008.png

妖怪村的商品五花八門、琳瑯滿目~~

每樣商品都取了很有趣的名字,平常的產品用稀奇的包裝吸引著遊客的目光~~

003.png

可能是經營的時間比桃太郎村久,佔地也沒有桃太郎村大

我覺得妖怪村的小細節都做得頗到位的,光只是走馬看花都有目不暇給的感覺

004.png

商品名稱取得有趣、販賣的商品也頗有趣~~走著走著,真的有種在妖界逛商店街的錯覺

005.png

這兒的店家也會讓人有種很團結的FU,一種共同經營出來的整體感

將各自不同的店家,融合成一個天外一方的妖怪小世界~~

006.png

只是啊......這碗我唯一在這裡吃的名稱很有趣、但其實就是豆腐鴨血加泡麵的小吃.......

多少還是讓我回歸了現實......還是別對觀光區的飲食抱有太大的期望比較好XD

007.png

走到這的時候,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嗯,妖怪也是需要買彩券的

婆婆還在這裡幸運地中了八百塊,樂的咧~~

009.png

看到彈珠台,兩小子最high了!孝孫出名的阿公立刻奉上零錢讓兩個寶貝孫玩到爽XD

010.png

妖怪村商店街佔地不算大,如果全部隨意走一圈的話,約莫半個鐘頭就差不多走完了

但我覺得體會它營造出來的氛圍,想像著來到妖怪的世界遊覽是件更有趣的事

如果讓所有的店員們都穿上日式妖怪裝,應該會更像那麼回事吧~~

(店員追出暴打中......XD)

 

 

 

標2.png

 

當毛毛跟我說,我們當晚就是住在妖怪村裡時,我整個腦袋只有『咦?~~~~』

隨著飯店人員的指引,將車開進妖怪村旁的樹林裡時

我才意識到--哈!是真的住在妖怪村裡面耶!

這下子總算明白為何今年的家庭旅遊住宿費不便宜了

014.png

 

標3.png

 

車子緩緩地往上開沒一會兒,停好後終於看到今晚的棲身之所--

原來我們這次和公婆、大姑一家同住一棟獨立小木屋!

012.png

這木屋的露台根本就是為愛吹泡泡的齊仔建的吧XD~~

雖然這裡草木茂盛,但因為天氣都涼涼的,蚊子似乎沒有想像中多

齊仔只擦了一次防蚊液便在露台那裡吹泡泡,

吹到我和毛都逛完商店區兩遍買好伴手禮回來了才肯進屋,身上倒也意外地沒遭蚊子叮咬

013.png

進屋後就是小客廳,大夥晚上就窩在這裡一起吃宵夜聊天

015.png

後方的樓梯下去有個露天浴缸.....不過看那落葉飄落的畫面

我想應該沒多少遊客下去享受過吧XD

016.png

小木屋的一樓是兩間四人房,二樓一間雙人房--其中一間的格局比較方正

017.png

另一間我們睡的房間則較狹長,再加上斜屋頂,視覺上空間比較寬闊

018.png

我要大大地推一下這裡的枕頭棉被,真的是太~~~~好睡了啊!!!!

明山森林會所的枕頭不像飯店式的那種睡下去會軟趴趴回不來

棉被也是很實在地整個套到被單裡,不像其他飯店那種睡起來後通常會面臨被單棉被分離的結果

絲質床單滑滑涼涼的超舒服,感覺就像睡在自己的床上,

毛毛和我都一致認同這的床被枕頭真的好好好好好好睡啊!!

 

位於入門口的梳妝台,旁邊放著妖怪村特有的盥洗用品

還很貼心地在上面註明『這罐洗身軀』、『這罐洗頭毛』,真是太可愛了

019.png

也許是為了想幫助增加一點防蚊效果,妖怪村的沐浴精是採用香茅草的味道

這種天然槙物的香味真的是我的大愛!

連平常對這種事粗神經的毛毛都自己跟我說:這味道聞起來很舒服耶~~

 

乾濕分離的浴室並不大,連浴巾毛巾都是妖怪村客製化,其他倒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了

020.png

 

標4.png

我們在這裡住宿含的兩餐(早餐、晚餐)都是在村內的餐廳使用

是說這餐廳的設計也太可愛了,光是懸在外面的電影海報就先讓人笑到噴飯

021.png

022.png

餐廳內的裝潢走向「妖怪復古風」--就是把早期復古味改成妖怪版這樣

023.png

這感覺和台南的熱炒店"沙卡里巴"很像,想像一下爸媽的年代大概就是這樣的風貌~~

024.png

【晚餐】

幸好上的菜都很正常,沒有『妖怪版菜色』......

如果上了什麼眼珠啊、手啊腳啊.....就算明知是假的應該也吃不太下了吧XD

這兒的菜也都很家常,並沒有特別美味,也不會很差,就一般般這樣~~

025.png

026.png

【早餐】

採用自助式,中西式都有,稍稍偏向中式多一點

也都是一般的家常菜色~~

027.png

 

分隔線001分隔線001

 

妖怪村的一泊二食到此結束,要走的時候我還真是捨不得這裡的床舖被單

雖說妖怪村其實也就是一般的商店街

但無論如何,我都很肯定它的用心,做出了屬於它自己獨一無二的氣氛~~

尤其是回來後,為了寫文章上它的官網去遊覽

看到描述著妖怪村如何從無到有的過程(請看夢工坊

真的會有股被啟動夢想的熱血沸騰起來的Fu......

 

我期待著,當有機會再訪妖怪村

當松林町的燈再度亮起時,會看到什麼新的故事呢?~~

320242.png

   
   

 

 

PS.png相關資訊:

訂房專線:049-2612121 轉訂房組

訂餐專線:049-2612377

電話:07-2010788

傳真:07-2010789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Email:mingshan@mingsha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