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png

 

媽媽包003 Written @ Manny 3Y2M

 

我曾經以為,那個一直跟在哥哥身後的小影子

在相同的方向,會踩著和哥哥一樣的步伐,用著相同的速度前進

001.png

不過.......顯然這小的很有自己的主見......

 

在某些方面,他的確需要哥哥的引導

在別的方面,卻又超前了哥哥,甚至可以說把同期的哥哥甩到車尾燈都看不到了XD

002.png

手腳愈發靈活的他,已經從哥哥的忠實觀眾晋身為舞伴

口齒伶俐、說話條理更是常笑倒一票大人,連和哥哥姐姐吵架都不怕輸

最會的就是在我準備拿棍子時,來一句:「媽媽再給我一次機會.......

004.png

這一年,我一直戰戰競競地等著亦仔的trouble 2

但一年過去了,除了偶而被哥哥引發的暴走之外

幾乎完全不見叛逆期的跡象.....

他還是那麼可愛--正確來說,是很會賣萌裝可愛......

也漸漸地展現出他獨特的個性和特質~~

很會收拾東西、很會服務他哥、很會吃定他阿公、

一成不變的是很愛吃......

 

愛吃的亦仔、愛笑的亦仔、愛說"夠了、夠了、"的亦仔--

三歲生日快樂!!

Happy 3rd Birthday!!

003.png

 

 

lp.gif

 

和哥哥一樣,亦仔的生活充滿了大家對他的疼愛,而且不亞於哥哥一絲一毫

謝謝同在台南、身兼亦仔乾媽的大姑姑;

總是三天兩頭就買了豆花零食來餵食亦仔,使他的大肚肚能多年如一日的大XD

更感謝大姑姑總在家裡有需要時,不吝惜幫忙照顧亦仔

大姑姑的家真的是亦仔的第二個家吶!

 

而即使遠在台北,也三不五時會想到亦仔買禮物給他的二姑姑

更是同為雙子黨的大靠山,一同以虐待芮芮姐姐為樂(大誤)......

006.png

接著是經過亦仔不眼不休地挖牆角,終於把哥哥的鐵粉都挖走大半的姐姐們XD

007.png

雖然說是姐姐,但其實每個都像是亦仔的小媽媽一樣在用心照顧著他

把亦仔顧得頭好壯壯,肚子圓圓XD~~

 

而年齡相近的表哥表姐們,當然就是亦仔最要好的玩伴~~

尤其是總對亦仔十分熱情的安安姐姐,兩姐弟的感情可是非常好的吶

(奇怪.....怎麼亦仔也跟哥哥一樣,對姐姐顯然親密的多XD)

 

對於讓他當了哥哥的澄澄和小博,亦仔也總是非常溫柔

看他很謹慎地抱著小博,一動也不敢動......真的很有哥哥的樣子

009.png

當然,最最感謝的就是每日辛苦照顧亦仔的公公、婆婆和毛把拔~~

尤其是阿公,根本就被亦仔吃定了.......

對於這個唯一會對他撒嬌的孫子,可是一點輒都沒有XD

005.png

至於亦仔心中最愛的人嘛--嘿嘿--是他哥哥

(嗚嗚嗚.....連媽媽我都輸給哥哥了......)

別看這兩兄弟在一起時是也有歡笑、也會吵架、還會打架.......

但有一次阿公阿嬤帶亦仔到台北放一個星期的暑假

到了第四天,亦仔已經想他哥哥想到吵著要回家了......

沒錯,真的是想他哥哥!連打電話回家,都是找哥哥聊天訴思念

完全把他老爸老媽晾到一邊去了......

011.png

而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更是讓我徹底體悟到--

即使亦仔和他哥哥再怎麼打鬧,他可也不容許別人欺負哥哥的吶!

某次帶他們到老妹家玩,齊仔因為玩具和宥宥動手了起來

結果亦仔居然罵了一聲「臭宥宥!」然後就跑上前打宥宥.......

這種捍衛的舉動是讓老媽我很感動啦......不過打人的當然還是得被處罰XD~~

 

lp.gif

 

親愛的亦仔,總覺得護士將你抱給我看的情景好像昨日才發生

你居然已經過了三歲生日了......

當初那個讓我覺得『怎麼那麼醜』的小娃娃,在歷經了古天樂和吳孟達的階段後

變成了如今人人看到都會喊一聲"小帥哥"的小屁孩~~

 

我也漸漸地瞭解你那在家烈如暴龍、出門馴如小兔的雙子性格

讓你即使對哥哥又愛又氣,還是會不顧一切的護短

不過哥哥惹你生氣時,你也是不顧一切地扁他就是了XD

 

我最愛的就是每晚睡前的一百下親親~~

你總是在我懷裡大笑著邊掙扎邊喊『夠了!夠了!』.....

可是每當我真的放開你之後,你又跑來跟我說『還沒親完耶......』

(這是有被虐狂嗎......)

 

每日看著你一點一滴的成長,走的完全是屬於你自己的方向

同樣地讓我們好愛好愛~~

而你接下來會怎麼走呢?我們都期待著,也盼望著你能更茁壯堅強~~

 

齊三歲008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