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mikan.gif  Written @ Luffy 4Y7M

 

八月,所有的虎寶寶們終於都成為"在校生"了~~

 

看著小虎媽與小虎的難分難捨,回想一下今年三月送齊仔上學的我......

呃???.......怎麼好像齊仔和我都沒什麼難過啊? 

彷彿一切就是這麼自然地上了軌道

一眨眼,居然半年也過去了,齊仔一下變成中班生了!!

 

T62SYXW  

 

對於幼兒園的選擇,我們一開始就從離家最近的開始參觀

花了兩天時間確認學校的環境,和老師、園長都談過之後

齊仔一過完年就先去試讀三天--

001 

看著這數十年如一日的幼兒園生別手帕裝扮,剎那間真的感觸超超超超超多的啊XD

 

第一天,我和毛毛牽著齊仔的手進入校園

溜滑梯很快就吸引他的注意,於是趁著他忙著溜滑梯時

我和毛毛就悄悄地退出校園~~

也不敢躲起來看齊仔的反應(事實上是根本沒有可藏身的地方好唄......XD)

 

上班時心裡一直七上八下,怕齊仔會大哭著要找媽媽

想像著他哭得淅哩澕啦的模樣,一顆心就一直揪著......

直到中午接到了老師的來電--

「紘齊很好唷,你們走了之後他有說要找媽媽,

我帶著所有的小朋友陪著他繞一圈找媽媽沒找到後,就乖乖進教室上課了;

可能今天剛好是教1234,他都會就很有興趣,一直到中午睡覺前都沒事

只有睡午覺前哭了一陣子說要回家找阿嬤一起睡,安撫過後就睡著了。」

也不管老師是不是在安慰我,總之聽老師說齊仔的表現很安穩

心中也放下了一塊大石~~

 

晚上睡前問齊仔「今天學校好玩嗎?」

齊:「好玩。」

我:「那你明天還要上學嗎?」

齊:(想了一下)「不要......」

嗯,這答案果然和我預設的一樣....... 

 

不過到了第二天早上,齊仔還是乖乖地起床上學去......

雖然在換衣服時一直說:媽媽,我不想上學.......

但到了校門口,老師來接人時卻還是與我道再見後就乖乖進門

望著他平靜進入校園的背影,媽咪想噴淚啊我......


自己去接了齊仔下課

老師說:

「紘齊今天的表現更好哦,都沒有哭耶!

只是中午要睡覺的時候,一個比他早進來幾天的小女生跟紘齊說:

『你今天睡覺不要再哭了!』

紘齊就乖乖地睡覺了!」

媽媽我心裡真想給那個小女生一個讚:『幹得好!』 

 

第三天之後,齊仔彷彿開啟了『超快速適應學校生活』模式

再也不曾吵著跟我哭說不要上學,不曾因為爬不起來而賴床不要上學.....

總之,他的表現真的讓所有人都太意外了!

媽媽我忍不住又喜又悲--兒子,難道你黏媽媽其實是假象嗎?th1218127131cf7.jpg 


每天吃完晚餐後便自動地說著要看功課,然後把老師讓他們帶回家的書再從頭到尾看一遍

讓我不得不讚嘆齊仔真是個學習胃口超好的寶貝

老師也曾讚嘆不已地跟我說,齊在語文和認字方面的表現真的很棒!

 

上學兩個星期後,我就參與了齊仔校園的第一次親子活動--元宵提花燈 

其實也就是和老師及同學家長們一同提著花燈在校園附近的巷弄裡走一圈

這花燈還是前幾天老師派回來給把拔的家庭作業XD

002 

因為所有同學幾乎都是附近社區裡的小孩,因此走一走都會有居民出來和某家長或老師打招呼

咳咳,走的時候,居然還有班上的小女生跟我搶著要和齊仔牽手一起走......

ㄟ......是說我兒子以後都只牽老婆的手,現在就別跟我搶好唄..... 

003

接著,第一次的戶外教學--到蕃茄園採蕃茄

還帶了蕃茄種子回學校種!

老師交待帶回家好好照顧,卻被白痴媽咪我想說"植物需要陽光"把蕃茄苗放在車庫曬太陽

卻完全忘了"它也需要澆水"這件事.......

結果等從台北放個週末回來時,老師嘴裡『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蕃茄苗』就這樣枯死了..... 

   

接下來的戶外教學還有到大賣場和傳統市場兩個不同的地方認識水果,並體驗不同的感受

 

 

 

再來就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的母親節禮物!(大感動啊!!!)

齊仔還很認真地對我唱著:

「五月裡開滿了康乃馨花,第二個星期天送給媽媽。」

飛愛心.gif  



每日每日,看著齊仔唱著跳著在學校裡學到的歌曲、舞蹈

真覺得他很享受現在的校園生活吶XD~~

享受到有時候週末或假日不用上學,他也會跟我講他想去學校 

而老師也很努力盡責地做好寶貝們在學校的相關紀錄

這些都是我們很珍貴的寶物唷~~

 

 

 

 

每日,我們就陪著齊仔唸著囝仔歌、水果舞會、Follow me、三字經.....

好快地,他的小班下學期居然不知不覺就接近尾聲了

在迎接大班的畢業典禮時,齊仔的白兔班也有表演節目耶!

(不得不說秀氣的齊仔穿這瓢蟲裝好像女生啊啊啊啊啊!)

011

既然是兒子人生的第一場表演,我們怎能缺席吶!!

不癈話,直接看齊仔可愛又愛早晨的小瓢蟲吧!

哪個是齊仔咧?不是媽咪我自豪,跳得最讚、動作最好、拍子最準的那個就是齊仔啦XD

(1:20後有段落落長的表演,直接拉到2:25繼續看就好啦)

 

好笑的小插曲--

拿影片給老媽看時,刻意不跟老媽講哪個是齊仔

只說:「跳最好的那個就是齊....」

結果老媽看了兩分鐘後問我:

「我怎麼覺得紘齊旁邊那個同學跳得比他還好啊?」

靠........因為老媽指的『旁邊那個同學』才是齊仔啦!


學期末,老師將齊仔這半年上課的作品和活動紀錄都發回來給我們

到此,正式宣告齊仔告別小班生,要邁向中班生活囉!


0.gif 老師提供的活動紀錄~~

 

0.gif 手掌畫--蘋果樹

 

0.gif 花兒拓印畫--草莓

 

0.gif 撕紙作品--水果盤

 

0.gif 媽咪我最感動但忍不住OS(本人比較漂亮吧)的作品--媽咪畫像XD

 

0.gif 大型畫作--划龍舟

 


154717086.gif 


寶貝,中班的你,會有什麼讓我驚訝的成長呢?期待ing~~


PS.png 齊仔校園照片皆由學校老師拍照及提供留存,謝謝老師飛愛心.gif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