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仔預防針P2000  

 

2011.04.28  天氣天氣01.gif    心情天氣02.gif  

 

小齊仔上一次打預防針的經驗著實讓我和毛毛心驚膽跳~~

儘管已經做了兩個月的心理建設,到了這個月要打預防針的時間時,

我們還是做好如臨大敵般的準備,來面對這次打預防針的結果--

 

小齊仔這次還是要經過三次的磨難f59.gif--

(1)肺炎鏈球菌十價疫苗第二劑

(2)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

(3)原本就要打的五合一第三劑

 

分隔線006
 

 

到成大先去門診報到,醫生照例對北鼻的生長狀況做過檢查和詢問,

都沒什麼大問題後,我們就帶著小齊仔到打預防針的門診準備打針囉~~

 

今天來的北鼻真不少吶.....也有好幾個看起來就還沒滿月的寶寶--真可愛~~

經過了四個月,再看那些沒滿月的北鼻,就覺得小齊仔變大隻了吶f30.gif

 

我們帶小齊仔進去時,正好有個看起來可能剛滿月的北鼻正要打針....

護士小姐請北鼻的把拔壓著他的腳,然後我看著北鼻的媽咪在護士要打針時忍不住轉開頭

打針時北鼻哭哭的聲音讓那個媽咪摀住耳朵好捨不得的樣子~~

我好想搭著那個媽咪的肩膀跟她說:「我瞭....」f59.gif

而這時候的小齊仔還睜著他的大眼睛在左顧右盼,一副很新鮮的樣子在看著診間

整個感覺就還不知道已經大難臨頭f28.gif.....

 

 f0adb0d2.gif  這時還事不關己般很悠閒地左顧右盼XD

齊仔預防針P2001  

            指引線下

         再見預防針01   疫苗界的王品牛排

小齊仔所有的災難和上次一樣,從口服輪狀病毒開始 f30.gif ~~

不同的是,這次小齊仔可是吃飽飽之後才來打預防針的,所以這次他吃的表情就特別『精彩』f28.gif...

齊仔預防針P2002  

上次吃的時候,儘管看他的表情就知道疫苗沒有多美味,但是因為他很餓..所以還是一口一口地吞下去,

這次他一邊吃一邊很嫌惡的樣子,毛毛就在旁邊一直唸:

「兒子,你可別吐出來啊,這可是比王品還貴的啊.....你吐出來一口都值好幾百塊啊...f63.gif...」

唸得餵小齊仔吃疫苗的護士一直笑......

而小齊仔大概是被他老盃唸到怕了,表情嫌惡歸嫌惡,最後還是一滴不剩地全吞進肚子裡去了f21.gif...

這時才真正是磨難的開始---

 

 

 

         再見預防針02   受難的棒棒腿

接下來護士小姐豪邁地脫掉小齊仔的褲子,露出他的棒棒腿~~

我雖然很想學上個媽咪那樣把耳朵摀起來,無奈得奉命壓住小齊仔的雙手,毛毛就負責壓住雙腳...

然後我也不敢去看護士手上的針,專心地看著剛吃完疫苗,好像還在細細品味有多難吃的小齊仔f32.gif

接著就聽到護士小姐說:「來,準備要打囉~~打囉~~」

然後小齊仔的表情就像是世界停頓了好幾秒般地凝固了一下,跟著「哇--」放聲第一哭....

不過肺炎鍊球菌其實打得很快,痛的感受一下就過了,所以小齊仔只哭了兩聲就停了....f23.gif

護士小說說:「好了,現在要打五合一的針囉,這個推的時候會比較痛,把拔要壓好哦....」

『嗚嗚....兒啊,你要堅強點啊.....』箭頭左.png  我心中的OSf61.gif

跟著就是小齊仔哭得全診間都聽得到他的聲音,這時候還有很多嬰兒也哭了起來....

彷彿可以預見這就是等一會兒自己的下場一樣XD~~

Anyway,抱起來哄一哄之後,小齊仔也安靜下來,一切又再度回歸平靜,

 

f0adb0d2.gif  這時還猶帶淚珠,楚楚可憐的樣子....f31.gif  

齊仔預防針P2003  

當然,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我和毛毛都知道事情還沒結束吶f31.gif......

 

分隔線006  

 

打完針回到家的時候約莫三點半,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平靜.....

小齊仔照樣睡得熟,照樣和我們玩得起勁,一切都正常地讓我們忘記可能發生的風暴f35.gif....

到了晚餐時間,我和毛毛心血來潮想去吃娘家附近的拉麵~~

小齊仔怎麼辦呢?嘿嘿....我們同時心想,就托給準舅媽的媽媽吧f21.gif

莉莉姨婆也是好喜歡小北鼻的人,就讓小齊仔去打擾他一下,順便訓練他不怕生吧~~

於是我們就興沖沖地帶著小齊仔到了未來舅媽家--

「啊,齊仔來了~~」到莉莉姨婆家時,莉莉姨婆已經迫不及待來接小齊仔了吶;

當我把小齊仔交給她的十秒鐘後,正準備戴上安全帽和毛毛去享受難得的兩人晚餐時....

「哇~~哇~~」小齊仔忽然爆出震天哭聲--

「怎麼忽然哭了?」莉莉姨婆不解地問,「會認人了嗎?」

「不會啊,今天去醫生那裡,醫生才說現在的北鼻應該還不會認人啊.....」

我趕忙把小齊仔抱回來哄一哄,是有哭得比較小聲了,可是還是哭....

後來瑢瑢也來抱--照哭;老弟也來抱--照哭;

(忍不住碎碎唸之OS:拜託,一個月沒見到一次面的舅舅也想抱北鼻不會哭哦....」f41.gif)

我和毛毛只好放棄了拉麵......抱著小齊仔回家改吃泡麵...f33.gif

 

「啊!!可能是藥效發作,他的腳在痛了啦....」

毛毛真是一語驚醒夢中琮啊!!

猶記上次打完預防針之後,毛毛就被毛爹一直唸,

說是一下給他打好多針,害得小齊仔整個下午一直哭個不停(上次小齊仔是早上打的針)

如果推算下來的話,小齊仔這次下午打針,果然是要到晚上才會開始歡啊.....

於是一路上小齊仔狂哭個不停,因為我怎麼抱他都一定會壓到某一隻腳打針的地方f34.gif

就連我使出妮波大法,小齊仔也是吸個幾下,然後狂哭幾聲..再吸幾下、哭幾聲、吸幾下、哭幾聲....

就這樣一路折騰到家,可憐的小齊仔還是狂哭不止,

然後我們也怕他發燒,一直不斷地給他量體溫......

哭哭鬧鬧地一個鐘頭之後,小齊仔終於哭累了,大概也是腳不那麼痛了,結果就睡著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他睡著之後沒立刻把他放下,仍舊是抱著他讓他睡在我懷裡,

畢竟看他哭得那樣,哪個做媽的會不心疼啊.....f59.gif

還很小心注意別去碰到他那雙肉肉的棒棒腿,讓他好好休息一會....

幸運的是,在他睡了約莫40分鐘後,醒來時腳好像也不痛了就沒再哭了f24.gif~~

 

f0adb0d2.gif  看他多可憐,打針打到『頭殼抱著燒』(台語)....

齊仔預防針P2004    

 

分隔線006  

 

48個小時的觀察期中,小齊仔很幸運地沒有發燒~~

除了那個鐘頭讓人手足無措的大哭之外,這次打預防針也沒什麼令人擔心的地方了

不過--

「北鼻好可憐哦....」毛毛翻開寶寶手冊說:「他下一次要打三支針耶.....」f60.gif

(我覺得小齊仔一定很想翻桌.....)

 

 

 

 

 

    兒啊,是你老爸說要給你全打的.....

    要怨就怨他吧XD.....

 

 

分隔線002

  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