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APP000  

 

2013.01.16  天氣 yuki    心情t-hare2-2

 

現在智慧型手機那麼好用,想要隨時掌握懷孕的資訊

有個APP就能搞定囉--

 

分隔線003.png  

 

一懷上小米粒之後,雖然已經不是第一胎

但對於懷孕的過程一樣是充滿了期待和些訐不安

我馬上上網搜尋適合、好用的懷孕APP

在試用多款APP之後,個人覺得資訊較全面且還不錯用的應該算是好孕gb(好孩子)

懷孕APP001  

(可惜是簡體 ....沒辦法,繁體的太少,又不想考驗自己的英文.....)

第一次使用會要你輸入自己最後一次經期日,自動幫你計算出預產期

接下來便可以在每週時觀注『每週提示』囉

 

PS.png  gb在此有個小缺點就是它的每週提示似乎比實際上都提早一週

我的解決方法是直接將經期日(或是預產日)輸入比實際日期晚一週

這樣子每週提示的資訊就會準確囉~~

 

它總共有十個功能,但我覺得真正實用的有日志心情、每週提示、胎動檢測、出生準備

好玩性質的有血型預測、生男生女、寶寶取名

雖然也很好用的資訊但可惜是大陸版的門店信息

需具備上網功能才能看的,但應該也不錯的母嬰話題和育兒資訊

 

 

 

                    好用的功能介紹~~
   

 

 

counter7-1.gif  日志心情--

給媽咪紀錄懷孕心情用的,另外也有紀錄腰圍與體重的功能(附走勢圖)

能提醒孕媽咪要好好控制體重啊 ~~

懷孕APP005 懷孕APP003

 

counter7-2.gif  每週提示--

本週小寶貝是什麼樣子呢?本週孕媽咪 / 孕把拔要注意什麼呢?

本週有什麼建議的營養食譜呢?這裡都會說明哦~~

我最喜歡就是看著上面的北鼻圖想像著小米粒現在應有的樣子 

懷孕APP002  

 

counter7-3.gif  胎動檢測--

因為我目前還沒有胎動,所以這個功能還沒用到

不過其實我是打算拿這功能來測接近產期時的陣痛頻律

其實紀錄陣痛也另有專門的APP,不過因為手機容量有限,

所以我想拿這功能來替代應該可以試試吧~~

 

counter7-4.gif  出生準備--

對於初次生產的媽咪,這裡面有詳細地說明應注意的產兆等資訊

懷孕APP004 懷孕APP008  

這個項目很棒的地方是已經把待產包和新生北鼻需準備的東西都列出來了

如果有自己想另外準備東西的媽媽,還可以自行新增項目

不過還是有點小小可惜,裡頭介紹的一些婦嬰用品都是大陸的

(沒辦法,這APP就是簡體的咩~~)

懷孕APP006 懷孕APP007

 

 

Cookie300.gif  

 

這裡另外介紹一款專門的待產包APP--臺北待產包

顧名思議,就是台北市政府為孕媽咪特製的APP啦~~

懷孕APP009  

它裡頭附的待產包內容更詳細,從證件到媽媽和寶寶的用品全都詳列

連3C產品(手機、相機要幫小寶貝照相的啊)都體貼地包含進去

也能依自己的需求新增 / 編輯物品

準備好的物品可以一一勾選,讓自己對照時可以清楚知道還缺了什麼東西

真的是超貼心的功能!(在YOUTUBE還有使用教學

懷孕APP013 懷孕APP014

 

裡頭有更詳細的內容,還有教你怎麼去報戶口、申請給付(津貼)

甚至連合格月子中心、嬰兒用品店、產檢醫院的資訊都詳列吶

懷孕APP010

懷孕APP012

懷孕APP011

當然--都是台北的XDDDDD~~

(在此真想對台南阿德市長呼喊一下:我們也要台南待產包啊

 

以上,就是我自己覺得挺好用的APP啦~~

如果有媽咪知道更好用的APP(如果是繁體的更讚!)

也拜託介紹給我哦 ~~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APP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