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動物000  

 

2013.04.03  天氣 b-kumori.gif    心情b-hare.gif

 

小齊仔接觸繪本應該可以算是比較晚了~~

一是因為繪本通常不是厚紙,為了避免只是淪為碎紙的命運,所以我給的很晚

二是小齊仔一開始對繪本的反應並不熱中,總是在我講沒兩句就拼命往下翻......

直到他一歲左右時我嘗試給他第一本可說是繪本國民書的「抱抱」之後

"我"才逐漸發現繪本原來也有著強大的影響力啊!!

 

分隔線003.png  

 

愛吃動物001

會入手這兩本,完全是因為小齊仔愈大愈不喜歡吃青菜 .....

偶然在逛書局時發現了『愛吃青菜的鱷魚』......

雖然我覺得拿鱷魚來當愛吃青菜的主角實在有點怪 

但如果能讓小齊仔真的愛吃青菜的話,我想就算主角是恐龍我也會買~~

 

故事從農夫在河邊發現小鱷魚開始--

愛吃動物002  

農夫為小鱷魚種了許多青菜--

愛吃動物003  

直到有天,有醫生到村莊為大家看病,發現只有愛吃青菜的鱷魚最健康!

(可能是因為書裡的醫生是拿著聽診在聽肚子,讓小齊仔非常有感XD

所以他特別愛看這頁~~)

愛吃動物004  

於是在大家都知道吃菜的好處後,都做夢變成綠色超人把壞細菌趕跑囉~~

愛吃動物005  

 

 

 

  小齊仔Reading..
   

  

 

  

 

 

分隔線003.png  

 

 

買了第一本之後覺得小齊仔真的很愛

所以才買了這個系列的第二本(不過也只有這兩本了)

其實故事是很類似的,只是主角由鱷魚換成了牛~~

 

一隻愛吃水果的牛和主人一同住在種滿水果的森林裡--

愛吃動物006  

有一天,夜晚的冷風讓主人和鄰居們都感冒了--

愛吃動物007  

愛吃水果的牛吃了各式各樣的水果,變成了各種口味的水果牛奶給大家喝--

愛吃動物008  

大家的病都好了!也發現了吃水果的好處而愛上了水果!

愛吃動物009  

 

 

 

  小齊仔Reading..
   

  

 

 

 

分隔線003.png

 

 

現在的小齊仔每天晚上等我回家後,總是不及等我吃完飯就捧著兩本書找我唸

看我堅持吃完飯才唸的話,他就自己捧著書在一旁自己唸

吃著飯配著他稚嫩的嗓音倒也有另一番趣味吶 ~~

重點是現在只要跟他說:「吃菜菜肚子才不會有壞壞的細菌哦!」

都能讓他比較心甘情願地張嘴吃進青菜了!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