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4.gif  Written @ Manny 10M0D

 

前言:我永遠忘不了.....齊仔的人生第一場競賽.....

【傳家‧寶】10m20d@麗嬰房第七屆運動會‧爬行比賽 

為了幫哥哥雪恥!兩年後,我們決定派出小米粒再度參與華山論劍爬行比賽!

 

 

 

  賽前準備!
   

為了比賽規則上一句:「當天請做與『馬』有關的造型」

媽咪我很認真地爬了Y拍、露天、淘寶.....(因為我不想最後得在米粒身上貼馬小久的照片....)

但所有的馬寶寶裝,不是喜歡的太貴、或是需要預購趕不及出賽穿

不然就是便宜的不喜歡...... 

 

總之,在我上升和月亮的雙處女座龜毛個性大爆發後

我卯起來決定自己做!!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家政手藝是滿分.......要等下輩子..... 

舉凡針織、毛線、縫紝、刺繡.....沒一項是我的專長 

但人啊--決定做一件事時,往往就會潛能大爆發

(難怪俗話說:不是不爆,只是時候未到XD)

 

首先先從家裡有的現成帽子開始挑選--

為了比賽完後帽子能完整無缺地回覆原貌,我挑選了跟兔兒麻購買的純手工針織帽

(心想:這麼多小洞的帽子,拆線後就不怕留下醜醜的縫痕啦!)

 

再到文具店購買雙色的不織布

(別問我怎麼不用布.....因為我不知道布店在哪咩 )

 

備妥針線~~再參考網路上我喜愛的樣式為藍圖,就開始我的"手工鉅作"啦!!

 

1.gif晚的進度--鼻子、眼睛就位!

 

 

2.gif晚的進度--頭上鬃毛長齊!

 

 

3.gif晚完成!! 

(以上省略大篇幅針紥指頭的血腥描述.....)

 

本來想再做一支綁著蘿蔔的棍子,但想想工程不小且固定在米粒身上有困難就作罷了

接下來就等著比賽那天的到來囉!!

 

 

 

 

 

  光榮出征!
   

4.5當天,來到比賽場地--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

 

小米粒是C組545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前面已經有544個寶寶報名了?@.@)

不過報到的號碼是另外給的--背號482!

 

因為主辦單位說報到後可能馬上就會開賽,所以不能離開現場

於是我們就直接帶小米粒先去熟悉比賽環境啦!

 

今年的加油團--阿玶姐姐,奧眉姐姐和萱萱姐姐

  

賽前的小米粒好像心事重重......

  

我想他的內心戲應該是.....

 

 

 

 

 

就在內心戲演得差不多時,人潮也湧現了!

寶寶們都報到了,而且個個後頭都掛著強大的加油團XD

 

隨著人潮和寶寶哭聲愈來愈多、比賽也預備開始了

於是盡職的加油團姐姐們開始做賽前準備--

 

奧眉姐姐負責按摩讓小米粒維持最好的狀態!

 

阿玶姐姐臨時抱一下佛腳,趕快唸阿彌陀佛祈求順利!

 

萱萱姐姐.....嗯....在一旁很認份地顧好大家的東西XD~~

(此時化身阿信的可憐模樣就不附上照片了...不然會壞了公主的名聲啊!)

 

即將輪到小米粒上場前,把我準備已久的戰帽戴上--

 

分配好等會上戰場時每個人的工作--

起點:奧眉姐姐

終點:媽咪我

攝影一:阿玶姐姐

攝影二:萱萱姐姐

 

上場囉!!

 

接下來就讓影片重現小米粒努力不懈、奮戰不殆的過程啦!!

   

 

 

 

237.gif  

 

 

你沒看錯,不是攝影機定格了....

是小米粒尼馬的真是從頭到尾沒動過 ~~

難道齊仔真的在我的子宮裡刻下「爬行比賽不許動」的留言?

結果整個活動中其實最努力不懈的是奧眉姐姐......

直到最後一秒也不放棄叫小米粒往前爬!!

 

望著無緣的獎品,只能合照以茲留念XD

 

 

回家後和大家檢討的結果.....

應該是站在終點的我手上拿的米餅不夠大包

不然就是因為我沒拆開來吃給小米粒看

否則為了悍衛他的米餅,小米粒一定會飛也似地爬過來才對XD~~

 

總而言之,我只能告訴小米粒:

兒子,媽咪給你的人生第一課,就是--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KANO編劇抗議中....)

(真的沒有輸.....因為大家都沒爬,全部平手XD)

至於結果......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PS.png  幸好最後還拿了一袋的參加獎回家

裡頭的贈品頗為豐富,謝謝新光三越辦這麼有趣的活動啦^^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