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同語言000  

2011.10.01  天氣 天氣02.gif    心情f2c63955.gif

 

我想每個當媽咪的都一定和我一樣,在路上只要看見和自己北鼻差不多大的嬰兒,

都一定會自然而然地和小嬰兒的媽咪/把拔會有交流~~

或許只是一個點頭、一個微笑、或者一句:「多大了?」「是底迪還是美眉?」

雖然對方只是個陌生的路人,但有了孩子......就是覺得世界是親切而美麗的~~

 

帶小齊仔去看醫生的時候,在成大遇到一對年紀看起來都已經是三十好幾的父母,

媽咪懷裡抱著好小好小的北鼻,和把拔一直關注著懷裡的寶貝,

或者摸摸她的小手、或者整一整她的包巾、或者摸摸她的小臉看是否還燒著......

因為那小北鼻實在是迷你得太可愛了,我忍不住抱著小齊仔走到他們面前佯裝看一下號碼燈~~

然後偷偷看一眼比出生時的小齊仔還要迷你的小北鼻~~

這時對方把拔忽然看著小齊仔對我說:「好可愛哦,是男生嗎?」

我笑了笑:「對啊,你們的是女兒嗎?」

媽咪回我說:「哦,對啊.....」

「好小哦,是早產兒嗎?」我忍不住問,實在是迷你得太可愛了啊XD~~

「不是,她有足月,只是出生的體重很輕,只有兩千三而已....」媽咪好像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哇~~那不就得住保溫箱了??」真難得遇到比小齊仔出生體重還輕的北鼻耶(小齊仔2634g)...

想像著小小的北鼻要自己孤獨地睡在保溫箱裡,好口年哦....Q.Q

「沒有耶,醫生說她很健康。」

「哦哦~~那還好....那今天是來打預防針的囉?」

「不是.....」媽咪苦笑了一下,「來回診的,因為粗心的媽咪給她穿得太厚,結果害她發高燒...」

哦哦.....聽得出來媽咪有點自責,不過換做是我,我應該也會怪自己吧>"<~~

「沒關係啦,我一開始也是常怕我兒子著涼,給他穿很多害他常出疹子,現在知道沒事了就好。」

我笑著安慰眼前那對新手爸媽。

這時正好號碼燈跳到小齊仔的號碼,護士也出來喊了名字,讓我們結束了交流。

在交談的過程中,迷你北鼻的把拔和媽咪一直用著充滿溫柔與愛的眼神在關注著自己的孩子,

我不由得猜想著:不知道在他們的眼中,我是否也是這麼在看著小齊仔?

共同語言001  

 

因為眼中充滿了愛,所以我們看見的世界是美好的;

因為心中充滿了愛,所以我們發出的情緒是溫暖的;

於是美好的事物讓我們更願意分享,溫暖的生活讓我們更願意敞開心門;

也許對方只是臨桌一個吃著麵的路人,但因為他推著坐娃娃車的小妹妹而讓我們有了話題;

也許對方只是坐在公園一角裡看著小孩溜滑梯的老阿嬤,

但因為看見了可愛的小齊仔而讓我有幸聽到一段轟轟烈烈的年輕愛情故事XD~~

也許對方只是一個賣電影票的售票員,

但因為聽到我們想拿賽德克紀念頭巾給小北鼻戴而偷偷多送我們一頂.....

也許對方只是一個同樣坐在電腦前和我一樣愛網購敗家的媽咪,

但因為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而一起高唱『敗家有理』!!.....

生活中因為孩子的關係,已經遇過太多的美好,

哪怕只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事情,都能用換來的快樂填滿了有孩子的生活....

 

孩子,你是我們共同的語言~~影響的力量比微笑還大吶....

 

a0f5a239.gif  文末附上一段裝可愛的「語言」影片.....啾咪XD~~

(PS.png  看到後面還真像脖子扭到....)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