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盲腸炎  

 

2012.03.27  天氣t-hare2-2  心情yuki

 

早上吃完早餐,就一直覺得右腹部和胃在隱隱作痛

「不會是早餐有問題吧.......」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仍不見好轉,馬上SKYPE給毛毛

在目前身體容不得任何問題的狀況下,毛毛馬上叫我先去掛婦產科再說107.jpg

 

b1-1

 

躺在床上,醫師一壓到我的右腹部,我就明顯的疼痛

放開時更是痛得跳了一下

醫師馬上開了轉診單叫我到成大直接掛急診檢查.....

因為根據『壓住放開時的疼痛感更劇』的情況,他覺得很有可能是盲‧腸‧炎!

 

到成大掛完急診,礙於我是個孕婦,只能做超音波和抽血檢查的結果

真的是盲腸炎........109.jpg

(此時我真的覺得.....有沒有那麼倒楣啊??.....th1218127126xq2.jpg)

回想起懷小齊仔時,由於是在出血後才發現懷孕,所以我初期在床上整整躺了兩個半月

原本以為這次發現得早,自然就會注意避免事件再發生

我可以做個健康快樂的孕婦......

哪知道.....千分之一的機率居然就這麼被我給中了啊!!(狂暴怒吼中)

那種路邊號稱中獎機率幾十分之一的刮刮樂我就沒刮中過

這種東西倒是第二次懷孕就給我中了啊 (翻桌啊~~~~)

 

接下來,一切因為我在懷孕初期更添了許多麻煩和難題--

其實盲腸炎是個小的不能再小、一般到就像開水白飯那樣普通的外科小手術

割掉就好了嘛~~

偏偏根據醫學文獻,雖然目前沒有因為全身麻醉而造成畸胎的案例

但誰也不敢保證對胎兒全然沒有影響

尤其我現在才4、5週,正是胚胎在發育最重要的神經、器官等基本工程的時候

麻醉藥劑是不是會造成神經缺損,都是無法確定的未知數

能不能冒險進行全身麻醉,對胎兒有何影響,誰都不敢保證沒問題.......

以上是醫生解說......

所以,如果勢必要開刀,很有可能接下來面對的問題就是二寶留不留.....

聽到這裡時,我已經眼眶泛紅,鼻頭發酸

那時忽然感覺到,原來--即使已經有了小齊仔,我還是那麼地期待二寶的到來啊......

 

而在等待醫生會診的期間,毛毛正巧遇到了幫我們接生小齊仔的吳醫師

因為吳醫師正趕著去剖腹,毛毛只能大略跟他講一下我的狀況

而吳醫生站在專業婦產科的角度,也是建議我們13週之前都不宜動刀

一也是因為13週前為懷孕最重要的第一週期

只要一有閃失就可能造成北鼻一輩子的缺陷

二則是早期開刀的孕婦,早產或是流產風險的機率都會大增.......

 

幸好,醫生在會診之後,又給了我們第二個選項--施打抗生素!

據醫生的說法,他們自然會為我選擇對胎兒最沒影響的種類來施打

問題只在於,抗生素的方式治癒的機率並非百分之百,而是90%

且痊癒之後仍有兩成的機率再復發,

而且如果在痊癒之前,就先破裂變成腹膜炎的話就更糟糕了--

那還用說,當然是選這個啊XD~~

其實我不是要當個多捨己為兒的母親,也不是想表現母愛有多偉大

只是當我想到體內正有個小生命在成長,即使仍舊沒看到它的影子

但那是我的孩子!那是我的孩子!這個念頭總強烈地讓我想保護它

我只能相信我的好運,相信醫生!

只要能拖過13週,我就不怕去動刀了!

 

 

b1-1

 

2012.03.272012.03.29

 

其實住院的這三天並不難熬,因為到第一天晚上大概九、十點之後

我的腹痛就已經開始減輕,甚至只有在壓迫到或移動時才會再偶發疼痛

其他時間,我都是躺在床上用手機上網

唯一難過的是想兒子的時候.....就只能翻出手機的照片影片解解思念之苦

或是打電話回家,聽聽兒子在另一頭叫『南嘸......』

聽到他的聲音就好開心、卻也更加想念......

每次毛毛要回家洗浴時,都會問我需不需要帶什麼東西來.....

「有啊,北鼻.....」

然後得到的答案也都是「嘸摳寧....」(看這老公多無良113.jpg)

後來還是公公婆婆好,帶著小齊仔來看我~~

抱著小齊仔時,我真的忍不住一直啾啾啾.....啾到他伸手找阿嬤求救XD

 

而每次在我自己一個人時,躺在床上看著那滴滴答答的點滴

我都用心聲在告訴二寶:「小寶貝,你要加油哦!要健健康康!一定要健健康康哦!」

 

第二天老妹來探望我時,聽說了我之所以得盲腸炎卻不能開刀的原因

立刻幫我打電話請教她教會裡,在奇美醫院擔任總醫師的一位教友

老妹轉述他的話是說:

「通常盲腸炎就是一定要開刀,而麻醉藥對小孩子是不會有影響的。」

下一句補充說:

「但那是因為我們有堅定的信仰,相信上帝會保守我們的孩子。」

呃........所以這意思大概就是見仁見智啦XD

 

b1-1

 

2012.03.30

 

終於,順利出院了!16.jpg

 

回到家時,小齊仔正好午覺剛睡著

忍不住進房看他一眼,摸摸他的小手小臉蛋

接著他睜開了小小的一條縫,一看是我馬上伸出雙手要討抱

嗚嗚~~噴淚啊~~

請公公把他抱到樓上和我一起躺著睡午覺

才睡了半小時的他卻仿彿沒什麼睡意般,只是乖乖地躺在我身邊和我面對面互相看著

然後無來由地一直對我拼命地笑--

我知道,他是在告訴我:「媽咪,歡迎回家~~05.jpg

 

抱著小齊仔溫暖的小身軀,我也期待著--

二寶,快點健健康康地來加入我們吧!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盲腸炎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