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klon000  

 

2011.09.14      天氣 01.gif    心情tenki8.gif

 

這塊PARKLON地墊大概是熱愛網購的我覺得有史以來

選購時最累(看不懂一堆像蝌蚪的韓文字)、等待最漫長、

但是拿到東西最滿意的一樣網購商品了.....


 

lp.gif  

 

從小齊仔會爬的那天開始,基於爬行對小北鼻的重要性

我就一直在考慮要如何設置一個能讓他自由自在地爬的小天地,

方式就是最一般的圍欄+保護的地墊吧~~

因為不知道小齊仔是否能乖乖待在圍欄裡,所以圍欄的部份我是先用租的,

看狀況之後再決定是否要花錢敗入......

至於地墊呢?

為了方便清洗和收納,我一開始就決定採用整片式地墊,

搜尋完畢的結果決定了PARKLON這牌子....

之後開始逛遍各大拍賣網站、購物網站......

這才發現--儘管只是一個嬰兒地墊,形式也是百百款>"<~~

有分PE和PVC材質的、包邊和壓邊的、厚度1cm和1.2cm的、

單面或雙面花紋、尺寸180,150,130.....

滿足各種不同的家庭條件和消費者需求.....

而我著重的除了價格之外,就是地墊的尺寸和厚度,

如果尺寸合乎我的需求,自然不需要特別選擇包邊或壓邊,

厚度是為了保護小齊仔坐不穩或站不穩時倒下去避免頭部碰撞冷冰冰又堅硬的地板...

(這也是毛毛最care的事.....)

但看遍拍賣場的規格,卻都沒有能完全合乎我的要求......

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遍分享地墊代購的教學文!!

 

專門代購韓國貨品的網站--logo-2  

 

 

原來台灣賣的尺寸只是韓國規格的一部份,如果直接到韓國網站看的話,

有更多的規格和圖案可以選.....前提是:看懂得韓文的話XDXDXDXD.....

不過一心想買到完全符合需求地墊的我,也不管那麼多了啦,

在翻得讓人看得更模糊的網頁翻譯幫忙,再加上大膽的猜測下,我就給他訂了一款地墊了!

這是我訂的商品網頁(看不懂韓文還真是不行,買的地墊圖案雖然很可愛,

但和我想的完全不同.....不過有問題應該可以請教韓物舍的人員,我當時是懶得問了XD )

比較吐血的是,匯完款後我才看到在網站的右方角落裡,有一則通告:

說明PE材質因材積比不划算,為省運費改走海運需花費二至三個星期.....

當下真是給他臉上三條線+烏鴉飛過.....不過錢也匯了,也只能耐心地等了.....

 

lp.gif


 


 

 

030.gif  新地墊到港入荷XDXDXD  
標題底線  

 

等啊等.....從八月中等到九月中....終於等到韓物舍的人通知~~

 

a0f5a239.gif  匯完運費的隔天,一回到家就看到一個大大的盒子靜靜地站在門旁邊,整個感動啊....

PE材質拿起來超輕,就連我用一隻手拿都不會覺得重

(那也難怪,天天都在抱8公斤的小齊仔,5公斤都不覺得重了.....XD)

Parklon001  


a0f5a239.gif  整個包裝和說明都是韓文....上面很清楚地標示了我買的尺寸~~

我買的是中價位的Well-being + Plus Mat等級~~

Parklon002  


a0f5a239.gif  迫不及待地攤開看一看,哦....可愛的英文圖案,也可以拿來教北鼻ABC唷~~

Parklon003  

 

攤開來第一個動作,先聞聞有沒有塑膠味--PASS!

(可能是漂洋過海來的時間比較久,幾乎都沒有塑膠味!)

而且整個背面都是防滑設計,讚!

 

 

a0f5a239.gif  我買的是有包邊的,另一種壓邊款是方便配合家中擺飾牆壁來做剪裁,

不過我買的尺寸剛剛好,完全不需要再裁,所以包邊就很符合我的需求啦^.^

Parklon004  


仔細壓了一下它的厚度,1.6cm果然感覺就令人安心多了,雖然不像床墊那麼軟

 但對於小齊仔坐倒時,應該是足以保護他的頭不會痛了(台灣進的即使加厚也只有1.2cm )


a0f5a239.gif  我還在仔細研究時,小齊仔已經迫不及待地在上面爬來爬去,

毛把拔要把他抱走時還會生氣吶XD~~

Parklon005  

 

a0f5a239.gif  地墊真的夠大,連大人在上面睡覺都綽綽有餘,而且標榜好洗好清潔~~

Parklon006  


a0f5a239.gif  放好定位之後把租來的圍欄擺上去囉--將將~~

Parklon007   


a0f5a239.gif  我覺得應該要六片擺成長方形會剛好,可是這圍欄一組就只有五片,沒辦法XD~~

不過五片也不算小了,以老弟為例,還剛好可以躺成一個大字形咧....

Parklon008  


a0f5a239.gif  小齊仔的小天地完成囉~~

Parklon009  

Parklon010  

Parklon011  

 

 

lp.gif

 

 

我買這塊地墊的價格是28900韓元(折合NT.1,079...便宜吧XD )

可是加上運費1,350.-(貴得沒天理啊T.T)...所以TOTAL是NT.2,429-

如果以網拍裡同樣是PE材質、包邊、單面圖案、背面不織布防滑處理(well-being等級)的條件來比較:

  賣場 琮買的  
尺寸 140*185cm      140*230cm 勝.png  
厚度 1.2cm       1.6cm 勝.png  

 

拍賣的價格雖然是2,098~2,198(不含運)便宜一點點,但在尺寸和厚度都能完美合乎我的要求下,

讓我覺得貴了200塊也算是賺到了XD~~

(不過如果加上時間成本和能選的圖案不多來考量,那就見仁見智啦......)

 

但話說回來,我覺得用代購的方式比較累一點,首先光找產品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如果是英文還好,偏偏韓文真的是有看沒有懂.....用猜的都猜到快吐血.....

最後我只好將注意力放在價錢和尺寸上,本來想挑款超級無敵可愛的圖案的心思都沒了~~

( 但我覺得這款圖案還算蠻可愛,還能接受就是了..... )

而且因為選擇PE材質,為了省運費得花上將近一個月的等待期......

 

只能說用代購的方式購買的話就是二選一--時間或是金錢囉~~

 

 

櫻桃.png  毛蟲評等(PARKLON PE單面圖案包邊防滑地墊)

指引線下  
價 格: 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X.png評分愛心-X.png
實用性: 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X.png
方便性: 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非常好清潔)
耐用度: 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X.png
收納度: 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O.png評分愛心-X.png評分愛心-X.png(很輕好搬但體積大)
總評分: 92 分

 

PS.png  "據說"PE材質比較不耐跳不耐磨,破損的機率比較大,

這也是為什麼比PVC的便宜兩張小朋友以上的原因......

這一點因為剛購入還沒使用很久,可能得過一段時間才能知道,不過使用時就要小心啦~~

 

PPS.png  忽然覺得最近好像常在發買物的文章,敗家敗很大啊XD

難怪常看到毛毛在暗夜垂淚.....看來要收斂一點了.....

嗯....等我買完小齊仔要去拍照的衣服之後就開始收斂!!

 

延伸好文章:〔合理敗家的理由〕韓國Parklon地墊開箱暨分享文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