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二000  

 

2011.12.19  天氣 b-yuki.gif    心情f2c63955.gif

 

今天,距離小齊仔滿週歲只剩四天......

今天,距離小齊仔最後一次親餵已經15天......

我想,在小齊仔11M27D這天,應該可以宣告我的母乳之路第一回合結束了~~1188217107.gif

 

回首這將近一年的全母乳歷程,真的是先苦後甘,快樂與痛苦的眼淚一起吞啊......

經歷過草莓母奶、小白點、石頭奶;幸運的是沒遇上可怕的乳腺炎~~

半夜得爬起來擠奶,外出得忍受漲奶之苦,還得學會隨地而安、到處擠奶.....

儘管其中有許多的苦與痛,但相對的也有無法取代的幸福

只要看見小齊仔靠著胸前,那滿足安心的吸吮畫面就是最大的幸福源頭!1188217066.gif

 

在這一年中,我最慶幸的是小齊仔是個非常『隨和』的北鼻 1188217064.gif既可瓶餵也可親餵,

我上班時由帶他的阿公阿嬤瓶餵,半夜餓醒時我可以躺餵一起睡覺

雖然擠母奶實在是一件苦差事,但相對來講,能睡得飽飽的我就覺得擠母奶一點也不算什麼了.......

也因此讓原先只打算親餵到六個月的我,將時間多拉了四個月......

更重要的是,母乳可是唯一讓北鼻用口服就能產生抗體的好東西,也是媽咪能給寶貝最珍貴的禮物,

最最最重要的是,北鼻依靠在懷裡那吸吮的模樣,實在是會融化每個媽咪的心啊.......

 

OK,講完母乳的好處,就來分享一下我退奶的方法吧~~

 

首先,我被告誡過--千萬不要打退奶針!因為聽說胸部會退得比沒懷孕前還小......

( 事後證明,沒打退奶針也沒維持多大啊.....還是沒懷孕前原來的SIZE嘛....1188217075.gif )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用『食物退奶』的方法~~

我搜集到的退奶食物如下--(由咕狗大法得來)


蔬果類:麥芽、苦瓜、生黃瓜、香菜、大蒜、韭菜、竹筍、洋蔥、綠花椰、菠菜、豆芽菜、蘆筍

水果類:瓜類、香蕉、柿子、芭樂、葡萄柚、橘子、梨子、蓮霧

中藥材類:生麥芽水、人參、薄荷、花椒、山梔、銀杏

其他類:柿餅、咖啡、香菸、菊花茶、巧克力、麥茶、冰冷的食物(視個人體質)

 

說穿了就只是把我之前為了發奶不敢吃的東西禁忌全開而已啊XD~~

竹筍--我愛吃!香蕉--我愛吃!!

人蔘雞湯--我愛吃!巧克力--我愛吃!!

可悲的是我真的是那種發奶困難退奶超簡單的體質啊.....

食物退奶才進行不到一個星期,奶量就已經少了一半

再加上擠奶次數的減少,擠奶特意不排空,只擠到沒有漲奶的感覺即可

就這樣慢慢地,即使小齊仔晚上睡前依舊會習慣來上一口,奶量卻已經逐漸消失.....

而我也刻意讓小齊仔別每次都靠吸吮入睡,他就從每天睡前吸,到三天吸兩次....兩天吸一次....

兩個星期前,到我拉下衣服對著他時,他居然只是嚐試性地吸了一口後就翻身滾開

我就知道--真的結束了........

 

到現在,偶爾我會懷念他靠在我懷裡,調皮地吸一下然後抬頭對我綻放迷屬人的笑容

偶爾我會想起他還小小的時候,靠在我懷裡就轉頭張著嘴找ㄋㄟ ㄋㄟ的畫面

偶爾也會想到為了阻塞的乳腺,把他放在床上趴成六九姿勢地幫我吸奶『通乳』1188217064.gif

不管是苦是樂,都是專屬於我個人的美好記憶~~

我想,只能等到有二寶再來重溫了

希望到時,能不要再追奶追得那麼辛苦了啊18.gif.......

 

母乳二001 

 

PS.png  為什麼標題說是『第一回合』咧......因為有二寶之後就是『第二回合』啦~~努力中XD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退奶食物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