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000.png  

 

2013.08.16  天氣t-hare2-2    心情 很想睡覺啊 

 

離開月子中心一個半月的心得是--我好想回去住啊~~

 

生產前我以為多一寶的生活不過就是再回到兩年半前的光景

反正就是擠擠奶、哄哄睡、換換尿布、擦擦大便......

這些已經做過一回的事再重來一遍罷了~~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所以我對二寶到來的生活可以說是幻想得很輕鬆

誰知道--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 

 

多加了一個小娃娃的家庭,真的不只是多幾個奶瓶、幾罐奶粉、幾片尿布那麼簡單...

身為主要照顧者的阿公阿嬤,為了同時照顧兩寶因此多少需要改變維持兩年半的作息習慣

身為父母的我和毛毛,也得在雙寶之間摸索著平衡這條線

既要顧好小米粒的吃喝拉撒、努力擠出陪伴小齊仔的時間

還得想盡一切辦法讓需要上班的我們能有較好的體力和睡眠~~

除此之外,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居然也來湊熱鬧--

我誤踩退奶地雷、小米粒的乳頭混淆、小齊仔的退化行為.......

反正剛回到家的那兩個星期總合就是亂亂亂 + 忙忙忙 + 累累累

真的只能慶幸適暑假期間,

每年都會南下來過暑假的姐姐們在今年發揮了最大價值 

971040_640740009271250_1679713482_n  

幫忙陪伴小齊仔、看顧小米粒、上上下下地跑腿不嫌累

還有姑姑們的援手,以及姑丈大方出借給小米粒當床的肚子.....

這才讓我們的雙寶生活慢慢步上了軌道

也難怪虎寶團的阿喵媽咪會說:雙子父母其實也算是新手爸媽哦!(一樣手忙腳亂啦>"<)

 

當然,儘管忙碌,’即使疲憊......

快樂與幸福仍不忘偶爾出現來滋潤辛苦的雙寶生活--

最感動的瞬間就是產前幻想已久的兄弟互動畫面~~

 

a0f5a239.gif  小米粒還沒出生時,小齊仔就已經學會『輕輕地摸』~~

所以每當他要伸手摸弟弟的頭時,我們都很放心,只是得注意他"另一隻手"放的位置就是了XD

( 他曾為了摸到小米粒的頭,結果另一隻手撐在小米粒肚子上..... )

序幕001.png  

 

a0f5a239.gif  摸完之後一定要來個『親親』....而且他很堅持一定要親頭頂 

序幕003.png  

 

a0f5a239.gif 每次看到小米粒,不管是睡覺或喝奶,不管誰抱著,都一定要來這麼一下....

序幕004.png  

 

a0f5a239.gif  有時就直接坐在沙發上要求抱小米粒~~

序幕002.png  

雖然偶爾還是不免露出小小的醋意--

看到我放下小米粒時,會馬上跑到我懷裡說:「媽媽抱紘齊.....」

阿嬤抱小米粒太久時,會不露痕跡地擠到阿嬤身旁蹭一蹭

或是阿公太專心哄小米粒時,會跑到阿公旁邊說:「阿公,要睏.....」

但能感覺得出來,小齊仔『目前』是喜愛這個弟弟旳

至於小米粒吶~~在偶爾小齊仔親親時會露出微笑

或是眼睛『正巧』盯著小齊仔一直看時

我認為這弟弟應該也是喜愛這嗓門大又粗魯的哥哥吧.... 

儘管知道幾年後,兩兄弟可能會搶玩具、吵鬧、打架

但目前就先讓我為他們『兄友弟恭』的戲碼多感動一下吧XD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