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png

 

kbic007.gif  Written @ Prue 18Y

 

話說琮身為土生土長的道地台南人,說到吃大家一定都會覺得--

「啊!那你一定超愛/會吃魚的!」

這形象在我老父老母身上的確完全無誤

尤其是他們二老將魚頭整顆塞進嘴裡,再不留分毫魚肉吐出完整魚骨的功力

簡直讓身為台北人的女婿毛毛佩服到五體投地,不敢相信世上竟還有如此高手存在.......

 

但是基因總是會有出ㄔㄟˊ的時候.......

 

偏偏我就非常怕海產的腥味!不論魚蝦蟹,只要海腥味稍微重一點我就絕口不沾

魚皮不敢吃、蝦頭不敢啃、清蒸的嫌腥味重、只有煎炸的敢吃肉的部份

反正我從小要嘛就不上海產店,非去不可的話,也是吃菜比吃海鮮多.......

所以這次朋友聚會約在海鮮餐廳,我.......我真的想哭啊.......

但誰知我人生第一次會想再次光臨同一家海產店的奇蹟居然就發生在這裡啊!!

 

000.png

 

 

 

標01.png

 

 

 

 

不同於琮印象中,總是開在人行道上擺幾張桌椅讓大家熱熱鬧鬧地喝酒聊天的熱炒店

漁村走的卻是清爽潔淨、明明亮亮的店面風格

003.png

走進店內更覺舒適,寬敞的空間溫潤明亮,這根本是把熱炒店當飯店裝潢了吧~~

005.png

台南的熱炒店大多是開放店面,雖然那種經營方式很有鄉土人情味的FU

但難免也會夾雜我最怕的菸味.......

而漁村這種全室內的店面,就讓我完全不用擔心這問題!(灑花)

換句話說,也能很放心地帶寶貝們來這裡享用海中美味~~

位置空間也很大,店內備有兒童餐椅,想要直接放推車也綽綽有餘!

004.png

如果人數很多,還有包廂可以坐;可惜當天一樓包廂有客人,沒辦法進去拍照

二樓則是很大的一層包廂

024.png

要在這裡開喜宴當然是不可能,不過小型家庭聚會、謝師宴或同事聚餐都很適合

025.png

兩層樓的包廂都附有KTV可以高歌讓氣氛更high唷~~

 

每間海產店必備的水族箱--

裡頭每尾活蹦亂跳的海產,老闆說都是由基隆港每天早上新鮮直達

006.png

媽呀!老闆!這也太新鮮了吧!這九孔都快越獄成功啦!

007.png

很認真的琮趕快提醒老闆,結果老闆得意地回我:

「沒有,那是我們故意設計的,是不是很有一種脫逃的美感!」

..........喂!歐打老闆是有罪的哦........

 

 

 

標02.png

等我們都到齊就定位後,好菜就陸續上桌囉--

帶寶貝一起來這裡吃,完全不用擔心會沒東西好吃

一般的炒飯炒麵、菜圃蛋、客家小炒、涼筍沙拉、炒空心菜等家常小菜這裡都有

008.png

 

蟹黃.png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蟹肉和豆腐伴著湯汁一起淋到飯上

小朋友都很捧場地把飯吃光光!

015.png

 

寶貝不愛吃飯的話,還有琮大推的這道粥可以吃--南瓜.png

009.png

南瓜是很棒的當底食材不用琮強調了,微甜的香氣搭配鹹香的湯頭

再加上有糊卻不爛的粥,保證很合小朋友的口味!

如果家中有牙齒不便咬嚼的老人家,這道粥品也是很適合

重點是這粥真材實料,每湯匙撈起來超大塊的龍蝦肉真的有點嚇到我

對平常海鮮只能接受煎、炸等重口味的我而言,這道海鮮粥因為有南瓜的香氣多少掩蓋掉海味

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怕有腥味吶!

010.png

但也因為這道粥很"搞剛",所以這道粥品

一定要提前預約!

一定要提前預約!

一定要提前預約!

 

接下來是光擺盤就先讓所有人忍不住『哇~~』的金莎.png

011.png

如果已經有點膩了鳳梨蝦球的口味,金莎口味真的是你最好的選擇!

這道讓平時吃清粥就很愛配鹹鴨蛋黃的琮,忍不住多吃了一尾......兩尾.....三尾.......

好啦,我承認,半盤蝦都是被我一個人吃掉的(遮臉).......

鹹鹹口感讓我連蝦殼上的金莎也忍不住啄得乾乾淨淨~~

 

說到蝦,光是蝦子可以有許多種不同的種類

也就衍生出好幾種不同但又一樣美味的煮法,例如這道芋絲.png

012.png

炸得脆脆的芋絲配上酥酥的櫻花蝦,再佐以蒜粒辣椒爆香,灑上一點點的蔥花~~

這絕對列在琮下回再來必點的菜單之內!

 

龍虎.png可是又愛吃辣又愛吃魚者的首選美食--

013.png

水煮魚在台灣好像算是比較少見的料理方式,反而較像是四川菜的作法

看看這像是灑不用錢的辣椒,絕對不是裝飾用的!

不過也不會辣到很誇張啦,對平時麻辣鍋會吃小辣的琮而言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本身龍虎斑的肉質就很軟嫩,加上辣度催化,整個超開胃!

還記得小時候老媽想哄我吃清蒸鱈魚時,用了一句經典廣告詞:

「這種魚肉只融你口,不融你手哦~~」這龍虎斑的嫩度就讓我回想到當時情景

讓我一小塊一小塊的夾不停,直吃到覺得嘴裡辣夠了才停筷~~

 

鯖魚.png應該算是琮這次聚餐最特別的一次體驗......

014.png

熟悉琮的人都知道,我不吃魚頭,不吃魚尾,不吃魚皮,不吃魚卵......

所以除了吻仔魚之外,這種一口就能吃掉整尾還不用挑刺的魚類我從來沒試過

這次看著所有人都跟我信誓旦旦不用怕被魚刺刺到

我才終於鼓起勇氣吃了一條.....又一條......又一條.......

我的胃真的很容易被鹹酥型口感所收買吶XD

 

接下來這道菜就是讓人瞬間臉紅心跳、呼吸急促、忍不住想歡呼的三點全露三點.png

017.png

螃蟹不用多說,基本上只要新鮮,不管蒸煮炒炸怎麼做都好吃!

這盤上來真的是被瞬間秒殺......不多說,反正以後來漁村這道菜必點啦!

 

九孔.png光看就已經讓人口水直流,可惜琮和毛都不敢吃九孔

018.png

不過據朋友說,因為新鮮的關係,所以肉質非常Q彈,很值得推一下

然後我的感想是--那豆腐和醬汁很下飯就是XD

 

再來又是一道我超愛吃的菜--魚片.png

020.png

酸酸甜甜好滋味,再加上軟嫩的魚肉

啊~~又是一道「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回味好菜啊~~

 

以上把我們當晚吃到的海味介紹得差不多了,琮真的是第一次覺得能吃海產吃得那麼盡興!

不但不用擔心我最怕的魚腥味,還能吃到海產的好滋味

忽然之間覺得我往後應該也能變得很會吃魚了吧(大誤).......

然後這的老闆也好熱情,因為餐廳新開不久,所以都會出來和客人打招呼

還麻煩帥氣老闆幫我們端碗分菜(羞)

022.png

 

但漁村除了帥氣老闆海產之外,其他的料理也是很不錯

像是辣椒.png將碎豬肉用剝皮辣椒包覆起來成條狀,是我第一次吃過的菜色

016.png

可能是因為外頭是用辣椒皮包起來的關係,頗有辣度

但因為裡頭的豬肉都已絞碎,所以口感很軟嫩,不用費太大力氣就能吃完一條

不過這道菜琮完全放錯重點,我反而好喜歡吃它底下的空心菜

因為沾了肉汁和辣椒香,又不會像肉那麼辣,結果那盤裡的菜被我嗑掉一大半......

 

一品.png帶有微微的辣度,若是拿湯汁拌飯要吃三碗我覺得一定沒問題!

(是毛毛沒問題,我身材很有問題.......)

021.png

還有其他菜,我因為已經太撐了吃不下,只能用眼睛欣賞.....

023.png

然後心裡還是忍不住murmur--

為什麼每道菜都可以看起來那麼好吃?!害我只能對不起體重計啊啊啊啊啊啊~~

 

000.png

 

以上看了那麼多菜,不禁覺得『這哪裡像平價熱炒啊?根本都是飯店功夫菜啊!』

但只要看到價目表,就又覺得『這老闆真是佛心來著啊~~』

總之,如果你跟我一樣怕魚腥味卻又很想品嘗海鮮珍味

漁村台灣料理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對了,最後還要謝謝當晚聚餐的所有人以及做東的武哥~~

END.png

 

 

 

PS.png餐廳相關資訊

13310605_285325175145286_2669650897064067164_n.jpg 漁村台灣料理點我連結官方FB

地址: 台北市長沙街二段62號

(公車:9、49、527長沙街站

 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 02 2331 6262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11:00 - 14:00;17:00 - 2:00

 

 

 

提醒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琮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